厄斯德拉下 4
1 当桑巴拉特和托彼雅,以及阿剌伯人、阿孟人和阿市多得人,听说耶路撒冷城垣正在进行修建中,缺口已开始修补,就大发忿怒,
2 都联合起来,图谋来攻打耶路撒冷,扰乱我们。
3 我们一面祈求我们的天主,一面派了卫队,日夜防守。
4 有一个犹太人说:「运夫的力量已耗尽,积土又太多,我们不能再修建城墙了!」
5 我们的仇敌已议决说:「不让他们知道,不让他们看出,我们直冲入他们中间,将他们杀掉,停止那工程。」
6 那时,有些靠近他们居住的犹太人,十次前来通知我们说:「他们由所住的各方上来,攻打我们,
7 已在城墙下低处的田野中安了营。」我就按照家族分派了人,带上刀枪和弓。
8 我巡视之后,就起来对权贵、长官和其余的人民说:「对他们,你们不可畏缩!要记住吾主是伟大而可畏的;应为你们的兄弟、儿女、妻子、家庭而作战。」
9 我们的敌人一听说我们得了情报,同时天主也破坏了他们的阴谋,他们遂都撤退;我们也都回到城墙那里,各返自己的工作岗位。
10 从那天起,我的仆人一半做工,一半佩带着刀、矛盾、弓和铠甲,立在全犹大家后边,
11 即在城墙作工的人后边。那些搬运的人,也都武装起来:一手作工,一手拿着武器;
12 修墙的工人,每人腰间都配着刀工作。吹号筒的站在我身旁。
13 我向权贵、长官和其余的人民说:「这工程范围很大,我们在城墙上彼此分离甚远,
14 所以你们无论在什么地方,一听到号声,就立时聚集在我们身旁;我们的天主必为我们战斗。」
15 我们便这样继续工作,由旭日初升,直到星辰出现。
16 同时我又吩咐民众说:「每人和他的仆人,应在耶路撒冷过夜。如此在夜间可为我们守卫,白天可以工作。」
17 至于我和我的兄弟,以及我的仆人和跟随我、护卫我的人,没有一人脱过衣服,各人手中常拿着武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