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咏集 68
1 达味诗歌,交与乐官。
2 愿天主兴起,使他的仇敌四散,愿仇恨他的人,由他面前逃窜!
3 愿恶人在天主面前,灭亡消散,就象烟被风吹蜡被火化一般。
4 但义人要在天主面前踊跃欢乐,他们也必在愉快之中加倍喜悦。
5 请你们向天主歌唱,咏赞他的圣名;为那乘车经过旷野者,把道路修平;他名叫雅威,应在他面前喜气盈盈。
6 天主常在自己的圣所内居住,是孤儿的慈父,是寡妇的保护,
7 天主给无靠的人备妥房屋,引被掳的人重获自由;叛逆者仍在干旱居留。
8 天主,当你领导你的百姓出走,就在你踏入旷野的时候:
9 大地在天主面前震动,高天也滴下细雨,西乃在天主,以色列天主前,也颤栗不休。
10 天主,你给你的产业降下甘霖,因而复苏了疲倦的人民。
11 于是,你的羊群便在那里安住,天主,以你的慈爱照顾了贫苦。
12 当上主一发出了断语,妇女便结队前来报喜:
13 「领兵的君王已经逃走远遁,家中的闺秀分得了战利品。
14 正当你们在羊栈中寻梦,鸽子的翅翼涂上了白银,翎毛闪烁着火红的黄金,
15 当全能者驱逐列王的时间,飘飘的雪花落向匝耳孟山。」
16 巴商山是巍峨的高山,巴商山是多峰的青山。
17 多峰的青山,你为何嫉视天主爱住的圣山?嫉视上主要永久居住的圣山?
18 天主的车辇盈千累万,我主由西乃驾临圣殿。
19 你带领俘虏,升上高天,接受众人作为贡品,连不愿住在上主天主前的人,也当了贡品。
20 唯愿上主天天受赞美!他承担了我们的重负,因他是救我们的天主。
21 我们的天主实在是拯救人的天主,上主天主使我们摆脱死亡的关口。
22 天主必要把他敌人的头颅击穿,必要把固执于恶者的脑袋打烂。
23 我主说:「纵使他们逃至巴商,我也要把他们捉回来,纵使他们躲在海底,我也要把他们逮回来,
24 为使你在鲜血中洗涤你的脚,你的狗以舌头舔食敌人的血。
25 天主,人都看见你的御辇,看见我主我王,光临圣殿:
26 歌咏的人在前,奏乐的人在后,在中间还有一队鸣鼓的少女。
27 「你们应在盛会中赞美天主,以色列的子孙应赞美上主。」
28 最幼小的本雅明领导在前,随后有犹大的首领和随员,则步隆和纳斐塔里的长官。
29 天主,求你显示出你的威能,天主,显出为我们行的大能。
30 为了你在耶路撒冷的圣殿,众君王必要向你奉上祭献。
31 恳求你怒叱芦苇中的野兽,成群的公�:土泄呐6浚辉杆谴乓榍袄唇捣改闱⑾舶秸拿褡澹�
32 愿有使臣由埃及来就,雇士向天主高举双手!
33 普世万邦,请歌颂天主,也请赞扬上主。
34 他自永远就是驾御高天穹苍的大主。听!他的声音发出,巨大的声音已发出:
35 「你们应承认天主的大能!」他的荣耀光照以色列人,他的神威已发现在天云。
36 天主,以色列的天主,在圣所中显得可敬可畏,他曾将力量和权能赐于百姓。愿天主受赞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