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歌 6
1 你这女中极美丽的啊! 你的爱人往那里去了?你的爱人转向何处去了?好让我们同你一起去寻找?
2 我的爱人到自己的花园,到香花畦去了,好在花园中牧羊,采摘百合花。
3 我属于我的爱人,我的爱人属于我,他在百合花间,牧放他的羊群。
4 我的爱卿!你美丽有如提尔匝,可爱有如耶路撒冷,庄严有如整齐的军旅。
5 转过你的眼去,不要看我,因为你的眼使我迷乱;你的头发犹如由基肋阿得山下来的一群山羊。
6 的牙齿像一群浴后上来的母绵羊,都怀有双胎,没有不生育的。
7 隐在面纱后的两颊,有如分裂两半的石榴。
8 皇后六十,嫔妃八十,少女无数,
9 但是,我的鸽子,我的完人,只有一个;她是她母亲的独生女,她是生养她者的爱女;少女见了她,都称她有福;皇后与嫔妃,也都赞扬她。
10 「那上升如晨曦,美丽似月亮,光耀若太阳,庄严如齐整军旅的,是谁?」
11 我下到核桃园中,要欣赏谷中的新绿,看看葡萄树是否发了芽,石榴树是否开了花?
12 不知不觉,我的热诚催促我登上了我民主上的御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