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歌 8
1 万望你的兄弟,吮过我母亲的乳房,好叫我在外边遇见你时,能亲吻你,而不致受人轻视。
2 我要引领你走进我母亲的家,进入怀孕我者的内室;给你喝调香的美酒,石榴的甘酿。
3 他的左手在我头下,他的右手紧抱着我。
4 耶路撒冷女郎! 我恳求你们,不要惊醒,也不要唤我的爱,让她自便吧!
5 从旷野里上来,那偎依着自己的爱人的,是谁?
6 请将我有如印玺,放在你的心上,有如印玺,放在你肩上,因为爱情猛如死亡,妒爱顽如阴府:它的焰是火焰,是上主的火焰。
7 洪流不能熄灭爱情,江河不能将它冲去,如有人献出全副家产想购买爱情,必受人轻视。
8 我们的妹妹尚小,还没有乳房;到了她议婚之日,为我们的妹妹,我们将作什么?
9 她若是墙,我们就在上面建造银垛,她若是门,我们就用香柏木闩来关锁。
10 我是一道墙,我的乳房如同塔。我在他眼里,实如获得和平的女郎。
11 撒罗满在巴耳哈孟有个葡萄园,他将这葡萄园委托给看守的人;每人为园中的果子,应交一千两银子。
12 那属我的葡萄园,就在我面前;撒罗满! 一千两银子归你,二百两归看守果子的人。
13 这住在果园中的女郎,愿你使我听到你的声音! 同伴们都在等候细听。
14 我的爱人! 愿你仿效郁香山上的羚羊或幼鹿,赶快跑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