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林多前書 1
1
奉 神旨意、蒙召作耶穌基督使徒的保羅、同兄弟所提尼、
2
寫信給哥林多 神的教會、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成聖、蒙召作聖徒的、以及所有在各處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.基督是他們的主、也是我們的主.
3
願恩惠平安、從 神我們的父、並主耶穌基督、歸與你們。
4
我常為你們感謝我的 神、因 神在基督耶穌裡所賜給你們的恩惠.
5
又因你們在他裡面凡事富足、口才知識都全備.
6
正如我為基督作的見證、在你們心裡得以堅固.
7
以致你們在恩賜上沒有一樣不及人的.等候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.
8
他也必堅固你們到底、叫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、無可責備。
9
 神是信實的、你們原是被他所召、好與他兒子、我們的主耶穌基督、一同得分。
10
弟兄們、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、勸你們都說一樣的話.你們中間也不可分黨.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。
11
因為革來氏家裡的人、曾對我題起弟兄們來、說你們中間有分爭。
12
我的意思就是你們各人說、我是屬保羅的.我是屬亞波羅的.我是屬磯法的.我是屬基督的。
13
基督是分開的麼.保羅為你們釘了十字架麼.你們是奉保羅的名受了洗麼。
14
我感謝 神、除了基利司布並該猶以外、我沒有給你們一個人施洗.
15
免得有人說、你們是奉我的名受洗。
16
我也給司提反家施過洗.此外給別人施洗沒有、我卻記不清。
17
基督差遣我、原不是為施洗、乃是為傳福音.並不用智慧的言語、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。
18
因為十字架的道理、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.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 神的大能。
19
就如經上所記、『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、廢棄聰明人的聰明。』
20
智慧人在那裡.文士在那裡.這世上的辯士在那裡. 神豈不是叫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麼。
21
世人憑自己的智慧、既不認識 神、 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、拯救那些信的人.這就是 神的智慧了。
22
猶太人是要神蹟、希利尼人是求智慧.
23
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、在猶太人為絆腳石、在外邦人為愚拙、
24
但在那蒙召的、無論是猶太人、希利尼人、基督總為 神的能力、 神的智慧。
25
因 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. 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。
26
弟兄們哪、可見你們蒙召的、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、有能力的不多、有尊貴的也不多.
27
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、叫有智慧的羞愧.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、叫那強壯的羞愧.
28
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、被人厭惡的、以及那無有的、為要廢掉那有的.
29
使一切有血氣的、在 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。
30
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、是本乎 神、 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、公義、聖潔、救贖.
31
如經上所記、『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。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