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母耳記下 5
1
以色列眾支派來到希伯崙見大衛、說、我們原是你的骨肉。
2
從前掃羅作我們王的時候、率領以色列人出入的是你.耶和華也曾應許你說、你必牧養我的民以色列、作以色列的君。
3
於是以色列的長老都來到希伯崙見大衛王、大衛在希伯崙耶和華面前與他們立約、他們就膏大衛作以色列的王。
4
大衛登基的時候年三十歲、在位四十年。
5
在希伯崙作猶大王七年零六個月.在耶路撒冷作以色列和猶大王三十三年。
6
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到了耶路撒冷、要攻打住那地方的耶布斯人.耶布斯人對大衛說、你若不趕出瞎子、瘸子、必不能進這地方.心裡想大衛決不能進去。
7
然而大衛攻取錫安的保障、就是大衛的城。
8
當日、大衛說、誰攻打耶布斯人、當上水溝攻打我心裡所恨惡的瘸子、瞎子.從此有俗語說、在那裡有瞎子、瘸子、他不能進屋去。
9
大衛住在保障裡、給保障起名叫大衛城.大衛又從米羅以裡、周圍築牆。
10
大衛日見強盛、因為耶和華萬軍之 神與他同在。
11
推羅王希蘭將香柏木運到大衛那裡.又差遣使者、和木匠石匠、給大衛建造宮殿。
12
大衛就知道耶和華堅立他作以色列王、又為自己的民以色列使他的國興旺。
13
大衛離開希伯崙之後、在耶路撒冷又立后妃、又生兒女。
14
在耶路撒冷所生的兒子、是沙母亞、朔罷、拿單、所羅門、
15
益轄、以利書亞、尼斐、雅非亞、
16
以利沙瑪、以利雅大、以利法列。
17
非利士人聽見人膏大衛作以色列王、非利士眾人就上來尋索大衛.大衛聽見、就下到保障。
18
非利士人來了、布散在利乏音谷。
19
大衛求問耶和華說、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麼.你將他們交在我手裡麼.耶和華說、你可以上去、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手裡。
20
大衛來到巴力毘拉心、在那裡擊殺非利士人、說、耶和華在我面前沖破敵人、如同水沖去一般.因此稱那地方為巴力毘拉心。
21
非利士人將偶像撇在那裡、大衛和跟隨他的人拿去了。
22
非利士人又上來、布散在利乏音谷。
23
大衛求問耶和華、耶和華說、不要一直的上去、要轉到他們後頭、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.
24
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、就要急速前去、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。
25
大衛就遵著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、攻打非利士人、從迦巴直到基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