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摩司書 6
1
國為列國之首、人最著名、且為以色列家所歸向、在錫安和撒瑪利亞山安逸無慮的、有禍了。
2
你們要過到甲尼察看、從那裡往大城哈馬去、又下到非利士人的迦特、看那些國比你們的國還強麼.境界比你們的境界還寬麼。
3
你們以為降禍的日子還遠、坐在位上盡行強暴〔或作行強暴使審判臨近〕。
4
你們躺臥在象牙床上、舒身在榻上、喫群中的羊羔、棚裡的牛犢.
5
彈琴鼓瑟唱消閑的歌曲、為自己製造樂器、如同大衛所造的.
6
以大碗喝酒、用上等的油抹身.卻不為約瑟的苦難擔憂。
7
所以這些人必在被擄的人中首先被擄.舒身的人荒宴之樂必消滅了。
8
主耶和華萬軍之 神指著自己起誓說、我憎惡雅各的榮華、厭棄他的宮殿.因此、我必將城、和其中所有的、都交付敵人。
9
那時、若在一房之內剩下十個人、也都必死。
10
死人的伯叔、就是燒他屍首的、要將這屍首搬到房外、問房屋內間的人說、你那裡還有人沒有。他必說、沒有.又說、不要作聲、因為我們不可題耶和華的名。
11
看哪、耶和華出令、大房就被攻破、小屋就被打裂。
12
馬豈能在崖石上奔跑.人豈能在那裡用牛耕種呢。你們卻使公平變為苦膽、使公義的果子變為茵蔯。
13
你們喜愛虛浮的事、自誇說、我們不是憑自己的力量取了角麼。
14
耶和華萬軍之 神說、以色列家阿、我必興起一國攻擊你們.他們必欺壓你們、從哈馬口直到亞拉巴的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