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世記 33
1
雅各舉目觀看、見以掃來了、後頭跟著四百人.他就把孩子們分開交給利亞、拉結、和兩個使女.
2
並且叫兩個使女和他們的孩子在前頭、利亞和他的孩子在後頭、拉結和約瑟在儘後頭。
3
他自己在他們前頭過去、一連七次俯伏在地、纔就近他哥哥。
4
以掃跑來迎接他、將他抱住、又摟著他的頸項與他親嘴、兩個人就哭了。
5
以掃舉目看見婦人孩子、就說、這些和你同行的是誰呢.雅各說、這些孩子是 神施恩給你的僕人的。
6
於是兩個使女和他們的孩子前來下拜。
7
利亞和他的孩子也前來下拜.隨後約瑟和拉結也前來下拜。
8
以掃說、我所遇見的這些群畜是甚麼意思呢.雅各說、是要在我主面前蒙恩的。
9
以掃說、兄弟阿、我的已經彀了、你的仍歸你罷。
10
雅各說、不然、我若在你眼前蒙恩、就求你從我手裡收下這禮物、因為我見了你的面、如同見了 神的面、並且你容納了我。
11
求你收下我帶來給你的禮物、因為 神恩待我、使我充足.雅各再三的求他、他纔收下了。
12
以掃說、我們可以起身前往、我在你前頭走.
13
雅各對他說、我主知道孩子們年幼嬌嫩、牛羊也正在乳養的時候、若是催趕一天、群畜都必死了。
14
求我主在僕人前頭走.我要量著在我面前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的前行、直走到西珥我主那裡。
15
以掃說、容我把跟隨我的人留幾個在你這裡.雅各說、何必呢、只要在我主眼前蒙恩就是了。
16
於是以掃當日起行、回往西珥去了。
17
雅各就往疏割去、在那裡為自己蓋造房屋、又為牲畜搭棚.因此那地方名叫疏割。〔就是棚的意思〕
18
雅各從巴旦亞蘭回來的時候、平平安安的到了迦南地的示劍城、在城東支搭帳棚。
19
就用一百塊銀子向示劍的父親哈抹的子孫、買了支帳棚的那塊地。
20
在那裡築了一座壇、起名叫伊利伊羅伊以色列。〔就是 神以色列 神的意思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