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珥書 3
1
到那日、我使猶大和耶路撒冷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、
2
我要聚集萬民、帶他們下到約沙法谷.在那裡施行審判、因為他們將我的百姓、就是我的產業以色列、分散在列國中.又分取我的地土.
3
且為我的百姓拈鬮、將童子換妓女、賣童女買酒喝。
4
推羅西頓、和非利士四境的人哪、你們與我何干.你們要報復我麼.若報復我、我必使報應速速歸到你們的頭上。
5
你們既然奪取我的金銀、又將我可愛的寶物帶入你們宮殿、〔或作廟中〕
6
並將猶大人、和耶路撒冷人、賣給希臘人〔原文是雅完人〕使他們遠離自己的境界.
7
我必激動他們離開你們所賣到之地、又必使報應歸到你們的頭上.
8
我必將你們的兒女賣在猶大人的手中、他們必賣給遠方示巴國的人.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9
當在萬民中宣告說、要豫備打仗.激動勇士.使一切戰士上前來。
10
要將犁頭打成刀劍、將鐮刀打成戈矛.軟弱的要說、我有勇力。
11
四圍的列國阿、你們要速速地來、一同聚集.耶和華阿、求你使你的大能者降臨。
12
萬民都當興起、上到約沙法谷.因為我必坐在那裡、審判四圍的列國。
13
開鐮罷.因為莊稼熟了.踐踏罷。因為酒醡滿了、酒池盈溢.他們的罪惡甚大。
14
許多許多的人在斷定谷.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斷定谷。
15
日月昏暗、星宿無光。
16
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、從耶路撒冷發聲.天地就震動.耶和華卻要作他百姓的避難所、作以色列人的保障。
17
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、且又住在錫安我的聖山.那時、耶路撒冷必成為聖、外邦人不再從其中經過。
18
到那日、大山要滴甜酒、小山要流奶子、猶大溪河、都有水流.必有泉源從耶和華的殿中流出來、滋潤什亭谷。
19
埃及必然荒涼、以東變為悽涼的曠野、都因向猶大人所行的強暴、又因在本地流無辜人的血。
20
但猶大必存到永遠.耶路撒冷必存到萬代。
21
我未曾報復〔或作洗除下同〕流血的罪、現在我要報復、因為耶和華住在錫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