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書亞記 3
1
約書亞清早起來、和以色列眾人都離開什亭、來到約但河、就住在那裡、等候過河。
2
過了三天、官長走遍營中、
3
吩咐百姓說、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 神的約櫃、又見祭司利未人抬著、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、跟著約櫃去。
4
只是你們和約櫃相離、要量二千肘.不可與約櫃相近、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.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。
5
約書亞吩咐百姓說、你們要自潔.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。
6
約書亞又吩咐祭司說、你們抬起約櫃、在百姓前頭過去。於是他們抬起約櫃、在百姓前頭走。
7
耶和華對約書亞說、從今日起、我必使你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尊大、使他們知道我怎樣與摩西同在、也必照樣與你同在。
8
你要吩咐抬約櫃的祭司說、你們到了約但河的水邊上、就要在約但河水裡站住。
9
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、你們近前來、聽耶和華你們 神的話。
10
約書亞說、看哪、普天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到約但河裡.因此你們就知道在你們中間有永生 神.並且他必在你們面前趕出迦南人、赫人、希未人、比利洗人、革迦撒人、亞摩利人、耶布斯人。
11
見上節
12
你們現在要從以色列支派中揀選十二個人、每支派一人.
13
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把腳站在約但河水裡、約但河的水、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、必然斷絕、立起成壘。
14
百姓離開帳棚、要過約但河的時候、抬約櫃的祭司、乃在百姓的前頭、
15
他們到了約但河、腳一入水、(原來約但河水、在收割的日子、漲過兩岸)
16
那從上往下流的水、便在極遠之地、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、立起成壘.那往亞拉巴的海、就是鹽海、下流的水、全然斷絕。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。
17
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但河中的乾地上站定.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、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