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代志下 15
1
神的灵感动俄德的儿子亚撒利雅。
2
他出来迎接亚撒,对他说,亚撒和犹大,便雅悯众人哪,要听我说,你们若顺从耶和华,耶和华必与你们同在。你们若寻求他,就必寻见。你们若离弃他,他必离弃你们。
3
以色列人不信真神,没有训诲的祭司,也没有律法,已经好久了。
4
但他们在急难的时候归向耶和华以色列的神,寻求他,他就被他们寻见。
5
那时,出入的人不得平安,列国的居民都遭大乱。
6
这国攻击那国,这城攻击那城,互相破坏,因为神用各样灾难扰乱他们。
7
现在你们要刚强,不要手软,因你们所行的必得赏赐。
8
亚撒听见这话和俄德儿子先知亚撒利雅的预言,就壮起胆来,在犹大,便雅悯全地,并以法莲山地所夺的各城,将可憎之物尽都除掉,又在耶和华殿的廊前重新修筑耶和华的坛。
9
又招聚犹大,便雅悯的众人,并他们中间寄居的以法莲人,玛拿西人,西缅人。有许多以色列人归降亚撒,因见耶和华他的神与他同在。
10
亚撒十五年三月,他们都聚集在耶路撒冷。
11
当日他们从所取的掳物中,将牛七百只,羊七千只献给耶和华。
12
他们就立约,要尽心尽性地寻求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。
13
凡不寻求耶和华以色列神的,无论大小,男女,必被治死。
14
他们就大声欢呼,吹号吹角,向耶和华起誓。
15
犹大众人为所起的誓欢喜。因他们是尽心起誓,尽意寻求耶和华,耶和华就被他们寻见,且赐他们四境平安。
16
亚撒王贬了他祖母玛迦太后的位,因她造了可憎的偶像亚舍拉。亚撒砍下她的偶像,捣得粉碎,烧在汲沦溪边。
17
只是丘坛还没有从以色列中废去,然而亚撒的心一生诚实。
18
亚撒将他父所分别为圣,与自己所分别为圣的金银和器皿都奉到神的殿里。
19
从这时直到亚撒三十五年,都没有争战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