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代志上 28
1
大卫召集了以色列众首领、各族派首领、伺候王的班长、千夫长、百夫长、王和王子们一切活财物和牲畜的管理主任、同太监们勇士们、以及一切有才德的人、都到耶路撒冷来。
2
大卫王站起来,说∶「我的弟兄、我的人民阿,你们要听我;我心里本有意思要为永恒主的约柜建造一座安居之殿、作为我们之上帝的脚凳;我并且已经准备好要建造了。
3
只是上帝对我说∶「你不可为我的名建殿,因为你是战士,你流了人的血。』
4
然而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在我父全家的儿子里他喜悦了我,立我做王来管理以色列众人;
5
而在我的众儿子里──因为永恒主赐给我许多儿子──他拣选了我的儿子所罗门坐永恒主之国的王位来管理以色列
6
永恒主对我说∶『是你儿子所罗门、他要建造我的殿、我的院子;因为我是拣选了他做我的儿子;是我要做他的父。
7
他若坚心决意遵行我的诫命典章、像今日一样,我就坚立他的国到永远。』
8
所以如今呢、在永恒主的大众、以色列众人面前、又在我们的上帝亲耳听见之下、你们务要谨守、研究永恒主你们的上帝的一切诫命,好取得这美地、去遗留给你们以后的子孙永远为业。
9
「你呢、我儿所罗门哪,你要认识永恒主你父的上帝,全心乐意地事奉他,因为永恒主究察万人的心,他明白一切思想的计画。你若寻求他,他就给你寻见;你若离弃他,他就永远屏绝你。
10
现在你要注意,因为永恒主所拣选来建殿做圣所的乃是你;你只要刚强去作。」
11
大卫将殿的廊子、旁屋、府库、房顶屋子、内屋、除罪盖室等的图样交给他儿子所罗门;
12
又将他心里所想(或译∶灵感中所得)的图样就是永恒主之殿的院子、四围所有的贮藏室、上帝之殿的府库、和分别为圣之物的府库等的图样都交给他;
13
又传授给他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、永恒主殿里各样事务的工作、永恒主殿里各样应用的器皿、的图样;
14
大卫又秤了金子作各样应用的金器;又秤了银子作各样银器,足供各样应用的器皿;
15
又秤了金子作金灯台和灯,按每一个灯台和灯适当的重量;又秤了银子作银灯台,按每一个灯台和灯适当的重量,按照每一个灯台的用途;
16
又秤了金子作陈设饼的桌子、按每一个桌子适当的重量;又秤了银子作银桌子;
17
秤了净金作肉锸子、碗、爵;又秤了金子作金碗,按每一个碗适当的重量;又秤了银子作银碗,按每一个碗适当的重量;
18
又秤了精鍊的金子作香坛;又秤了金子作基路伯像车的样子;基路伯张开翅膀,遮掩着永恒主的约柜。
19
大卫说∶「以上这一切书面的话、一切关于图样的工作、都是由永恒主的手按在我身上、使我明白的。」
20
大卫对他的儿子所罗门说∶「你要刚强壮胆去作;不要惧怕,不要惊慌;因为永恒主上帝、我的上帝、与你同在;他必不放开你,不丢弃你,直到永恒主之殿事务之工都作完了。
21
看哪,这有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、准备着要办上帝殿里的一切事务;又有一切有技能而甘心自愿的人要在各样工作上办理一切事务;并且有首领和众民要完全听你的号令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