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代志上 5
1
以色列的长子如便的儿子[如便固然是长子,只因他沾污了他父亲的铺盖,他长子的名分就归了以色列的儿子约瑟的子孙;不过在家谱之登记上约瑟是不按着长子名分而登记的。
2
犹大也是如此∶犹大在弟兄中固然是英勇有力,并且也有人君由他而出,但长子的名分仍然归于约瑟]
3
以色列的长子如便的儿子是哈诺、法路、希斯伦、迦米。
4
约珥的子孙如下∶约珥的儿子是示玛雅,示玛雅的儿子是歌革,歌革的儿子是示每,
5
示每的儿子是米迦,米迦的儿子是利亚雅,利亚雅的儿子是巴力,
6
巴力的儿子是备拉;这备拉做如便人的首领,被亚述王提革拉毘尼色掳了去过流亡的生活。
7
他的族弟兄、按家族世系登记家谱做族长的是耶利、撒迦利雅、比拉。
8
比拉是亚撒的儿子,亚撒是示玛的儿子,示玛是约珥的儿子∶约珥住在亚罗珥、延到尼波和巴力免。
9
他也住在东边,延到进旷野伯拉河的这边,因为他们的牲畜在基列地多起来。
10
当扫罗在位的日子、他们对夏甲人作战,夏甲人倒毙在他们手下,他们就在基列东边那一面全地住在夏甲人的帐棚里。
11
迦得的子孙在如便人对面住在巴珊地,延到撒迦。
12
他们中间有作族长约珥,副族长的沙番,还有雅乃和沙法在巴珊。
13
按父系家属作他们族弟兄的是米迦勒、米书兰、示巴、约赖、雅干、细亚、希伯、七个人。
14
以上这些人是亚比孩的儿子,亚比孩是户利的儿子,户利是耶罗亚的儿子,耶罗亚是基列的儿子,基列是米迦勒的儿子,米迦勒是耶示筛的儿子,耶示筛是耶哈多的儿子,耶哈多是布斯的儿子,
15
还有亚希是押比叠的儿子,押比叠是古尼的儿子∶按他们父系的家属都是族长。
16
他们住在基列、巴珊、和属巴珊的厢镇、跟沙崙的牧场,直到它们的界限。
17
这些人当犹大王约坦在位的日子、和以色列王耶罗波安执政的年日都曾经登记在家谱上。
18
如便人、迦得人、和玛拿西半族派的人、其壮士、能拿盾牌和刀剑、能拉弓射箭、能出征善战的、有四万四千七百六十人。
19
他们对夏甲人、伊突人、拿非施人、挪答人作战。
20
他们得了上帝的帮助去敌挡敌人,夏甲人和跟随夏甲人的就都交在他们手中,因为他们在战阵上向上帝哀呼;因他们倚靠上帝,上帝就应允了他们所恳求的。
21
他们掳掠了夏甲人的牲畜;骆驼五万只,羊二十五万只,驴二千匹;又掳了人口十万。
22
因为这战争是出于上帝,故此敌人被刺杀而仆倒的很多;他们就取而代之、住在敌人之地、直到流亡的时候。
23
玛拿西半族派的人住在那地、从巴珊延到巴力黑们、示尼珥和黑门山,直增多起来。
24
以下这些人是他们父系家属的族长;以弗(传统∶和以弗)、以示、以列、亚次列、耶利米、何达威雅、雅叠∶都是有力气英勇的人,有名之士,按父系家属作族长的。
25
但是他们对他们列祖的上帝不忠实,他们变节去服事这地别族之民的神;这民是上帝从他们面前所除灭的。
26
故此以色列的上帝激动了亚述王普勒的心(原文∶灵)、就是(同词∶和)亚述王提革拉毘尼色的心(原文∶灵),王就使如便人、迦得人、玛拿西半族派的人流亡到哈腊、哈博、哈拉、和歌散河边;他们的后裔到今日还在那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