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翰一书 3
1
你们看,父将何等的爱爱了我们;让我们得称为上帝的儿女!我们也真地是。世人之所以不认识我们的,是因为没有认识他。
2
亲爱的,我们现今是上帝的儿女;将来怎样,还未显明;我们只知道他无论什么时候显现,我们总会像他、因为我们必见他,照他的真样子。
3
凡向他有这指望的,就使自己清洁,像他那样清洁。
4
凡犯罪的、就是行了不法之事;不法之事就是罪。
5
你们知道主曾经显现,是要把人的罪除掉∶在他里面并没有罪。
6
凡住在他里面的不犯罪;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见他,也未曾认识他。
7
小子们,别让人领你们走迷了路了;行义的才是义人,正像主是义的;
8
犯罪的乃是出于魔鬼,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。上帝的儿子显现出来,就是要毁灭魔鬼的作为。
9
凡由上帝而生的不犯罪,因为上帝的种长存在他里面∶他不能犯罪,因为他是由上帝而生的。
10
凡不行义的、不是出于上帝;不爱兄的、也不出于上帝∶在这一点、上帝的儿女和魔鬼的儿女就显出来了。
11
你们从起初所听见的信息就是∶我们应当彼此相爱;
12
不像该隐;出于那邪恶者、而屠杀了他的兄弟。为什么屠杀他呢?因为他自己的行为邪恶,而他兄弟的行为却是正义。
13
弟兄们,世人若恨你们,别以为希奇了。
14
我们知道我们已经从死里越到生里来,是因为我们爱弟兄。不爱弟兄的、还住在死里面。
15
凡恨弟兄的、就是杀人的∶你们知道凡杀人的、没有永生存(与『住』字同字)在他里面。
16
主替我们放弃了性命∶在这点、我们就认识了爱了。我们呢、也应该替弟兄们放弃性命。
17
凡有人有世上养生之资,见他弟兄有缺乏,却向关闭着怜悯的心肠,爱上帝的心怎能存(与『住』字同字)在他里面呢?
18
小子们,我们爱人、别只用话语了,也别只用舌头了,却要用行为和真实。
19
在这一点、我们可以知道我们属于真实;
20
就使我们的心怎样责备我们,我们在上帝面前仍可自安,因为上帝比我们的心大;他知道万事。
21
亲爱的,我们的心若不责备我们,我们在上帝面前就有坦然无惧的心了。
22
这样,凡我们所求的,我们都从他得着,因为我们守他的诫命,行他眼中所喜欢的事。
23
我们要信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的名,并照他所赐给我们的诫命彼此相爱∶这就是上帝的诫命。
24
守上帝诫命的、住在上帝里面,上帝也住在他里面。在这一点、我们就知道上帝住在我们里面,是由于他所赐给我们的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