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翰一书 5
1
凡信耶稣基督的、都是由上帝而生的;凡爱那生者的,也爱那由他而生的。
2
我们爱上帝,又遵行他的诫命∶在这一点、我们就知道我们爱上帝的儿女了。
3
我们守上帝的诫命∶这就是爱上帝了∶他的诫命又不是重担;
4
因为凡由上帝而生的胜过世界。我们的信心呢、就是那胜过世界的胜利。
5
那胜过世界的是谁呢?不是那信耶稣是上帝儿子的、是谁呢?
6
耶稣基督∶就是那曾藉着水和血而来的∶不是单用水,乃是用水,也用血。并且有(或译∶是)灵作见证呢,因为圣灵就是『真实』。
7
作见证的有这样∶
8
灵、水、和血∶这三样都是要立成那惟一之目的。
9
人的见证、我们若领受、上帝的见证是较大的∶因为上帝的见证是为了他儿子而作的。
10
信上帝儿子的、有这见证在他心里;不信上帝的、已将上帝当做撒谎的了,因为他不信上帝为他儿子所作的见证。
11
上帝将真而永的生命赐给我们;而这生命乃是在他儿子里面∶所见证的就是这个。
12
拥有这个儿子的、才有生命;没有上帝儿子的、就没有生命。
13
我把这些事写给你们信上帝儿子的名的人,好叫你们知道你们有生命、真而永的生命。
14
我们若照他的旨意求什么,他就听我们∶这就是我们对于他所存坦然无惧的心。
15
我们既知道、凡我们所求的、他都听我们,我们就知道、我们从他所求的,我们都得着了。
16
人若看见他弟兄犯了不至于死的罪,他就会为他求,上帝就要把生命给他,给那犯不至于死的罪的。但也有能至于死的罪;我们不是说他该为那个求问。
17
一切不义都是罪;但也有不至于死的罪。
18
我们知道凡由上帝而生的都不犯罪,是那由上帝而生的保守着他,而那邪恶者不能触害着他。
19
我们知道我们是属于上帝,而整个世界的人都偃卧在那邪恶者手下。
20
我们知道上帝的儿子已经来到,并且将理解的心给了我们,使我们认得出那『真实』者;我们也确是在那『真实』者里面,在他儿子耶稣基督里面∶这就是真神;这就是真而永的生命。
21
小子们,你们要自守,远避偶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