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林多后书 11
1
我巴不得你们容忍我一点儿愚气;实在的,你们该容忍我。
2
我以上帝的妒爱妒爱你们,把你们许配了一位独一的丈夫,好把你们做贞洁的童女献与基督
3
我只怕你们蛇怎样用它的狡猾诱惑了夏娃,你们的心意怎样败坏、失去了忠于基督的纯一心(有古卷加∶『和贞洁』一语)。
4
倘若有人来,宣传另一个耶稣、是我们所没宣传过的,或是你们领受了另一个不同的灵、是你们所没领受过的,或是另一个不同的福音、是你们所没接受过的,你们容忍他,好阿!
5
不过我想我丝毫也没有赶不上那些超等的『使徒』。
6
在话语上我纵然外行,在知识上我却不外行;不,无论何事、无论怎样、我总向你们显明出来了。
7
我卑抑了自己、让你们升高,将上帝的福音传给你们,使你们免费就获得到,是犯了罪么?
8
我『抢』别的教会,取了工价,好服事你们!
9
我在你们那里有缺乏时,并没有累着你们一个人;因为我的缺乏、从马其顿来的弟兄都补足了。我向来凡事自守、不连累你们,将来也必自守。
10
我指着在我里面的基督之真诚来说!这夸口、在亚该亚地带、是不会在我身上被堵住的。
11
为什么呢?是因为我不爱你们么?上帝知道。
12
但我现在所作的、将来还要作,好截掉那些愿得机会之人的机会,使他们在所夸口的事上能被人看出是企图要跟我们平等。
13
这种人是假使徒,是欺诈的工作者,是化装为基督使徒的。
14
这并不希奇∶因为撒但(即∶魔鬼的别名)自己也化装为亮光之天使阿!
15
所以他的仆役化装为正义之仆役,也算不了大事阿!他们的结局总会跟他们的行为相等对的。
16
我再说吧,不要有人以我为糊涂;纵然如此,也要就你们所以我为糊涂的来接纳我阿,让我也可以稍微地夸口!
17
我所说的,不是依主的权柄而说的;我是好像有愚气、凭着这种夸口的自信来说的。
18
既有好多人以属肉体之事而夸口,我也要夸口。
19
你们既然精明,竟喜欢容忍糊涂人!
20
若有人压制你们做奴隶,若有人吞吃你们,若有人牢笼你们,若有人向你们昂首傲慢,若有人打你们的脸,你们就容忍他!
21
说句不体面的话吧,这样的事,我们就太软弱作不来了!其实呢、凭愚气说吧,谁在什么事上大胆,我也大胆!
22
他们是希伯来人么?我也是。他们是以色列人么?我也是。他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么?我也是。
23
他们是基督的仆役么?疯狂地说吧,我更是。论劳苦、更繁多;论鞭打、屡过次数;论坐监、更多次;论冒死、屡次有。
24
我被犹太人鞭打了五次,每次四十下减一下;
25
被棍子打了三次,被人用石头打了一次;遭船坏三次;一昼一夜在深海里挣扎着;
26
论旅行、屡次有∶有江河的危险,强盗的危险,由同族的危险,由外国人的危险,在城市的危险,在旷野的危险,在海中的危险,在假弟兄中的危险;
27
辛苦劳碌;论失眠、屡次有;论饥渴、论绝粮、屡次有;论寒冷和赤身──。
28
除了这些外表的事(或译∶除了没有提起的等等事),还有天天压着我的职务、那为众教会才虑的事呢。
29
谁软弱,我不软弱呢?谁绊跌,我不心中燃烧呢?
30
我若不得不夸口,就要夸我软弱的事。
31
耶稣的父上帝、那应当受祝颂万世无穷的、知道我不撒谎。
32
在大马色、亚哩达王的副总督(或译∶『省长』,或译∶『土酋』)守卫着大马色人的城、要逮我;
33
我居然被人用大篮子从城墙上窗户中缒下,逃脱了他的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