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林多后书 2
1
但是为了我自己呢、我已经决定、不要再让你们忧愁而到你们那里去。
2
因为我若让你们忧愁,谁能使我快乐呢?不是那因我而成为忧愁的你们是谁呢?
3
而我所写的正是要避免我来到时、该叫我喜欢的人反而让我忧愁;我深信你们众人,我准知道我的喜乐就是你们自己的喜乐。
4
我因了大苦难和心里的困苦、流许多眼泪地写信给你们,不是要让你们忧愁,乃是要叫你们知道我是怎样格外地疼爱你们。
5
但若有让人忧愁的,他不单让我忧愁,也让你们众人、至少一部分人忧愁,免得我说的太重。
6
这样的人受了多数人的责罚、也足彀了;
7
倒不如饶恕劝慰他好,恐怕这样的人被过度的忧愁所吞灭。
8
所以我劝你们要用确实的证据向他表示你们的爱心。
9
我先前写信给你们,正是要你们被试验的品德是不是凡事听从的。
10
你们饶恕谁什么,我也饶恕;我所饶恕的、如果我饶恕过什么、我是为你们的缘故代表基督(或译∶在基督面前)而饶恕的,
11
免得我们给撒但(即∶魔鬼的别名)占了便宜去,因为他的心意、我们不是不知道的。
12
从前我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罗亚,也有个门给我开了、可以为主作工;
13
那时因为没有遇见我的兄弟提多,我的心灵总没有松息;我倒辞别那里的人,出行往马其顿去了。
14
感谢上帝时常得胜,带领我们在基督里做俘虏于凯旋的行列中,而藉着我们在各地方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气味。
15
因为无论在那得救着的人中间(或译∶身上)、或是在那灭亡着的人中间、我们都是基督馨香之气、献与上帝∶
16
对后一种人呢、就做澈头澈尾死之气味,对前一种人呢、就做澈头澈尾活之气味。要作这些事、谁能彀呢?
17
我们不像许多人为利而淆乱上帝之道;我们乃是出于纯洁、乃是出于上帝、在基督里当着上帝面前说话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