列王纪下 16
1
利玛利的儿子比加十七年、犹大王约坦的儿子亚哈斯登极作王;
2
他登极的时候二十岁;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。他不像他祖大卫行永恒主他的上帝所看为对的事,
3
却走以色列诸王所走的路;竟将儿子用火烧献为祭(或译∶竟使他的儿子经过火而献为祭),像永恒主从以色列人面前所驱逐的外国人所行可厌恶的事一样;
4
他并且在邱坛上、在山冈上和各茂盛树下宰牲熏祭。
5
那时亚兰王利汛和利玛利的儿子以色列王比加上来攻打耶路撒冷;他围困亚哈斯,却不能战胜他。
6
当那时候以东王(传统∶亚兰王利汛)把以拉他收回去归以东(传统∶亚兰),将犹大人赶出以拉他;以东人就来到以拉他,住在那里、直到今日。
7
亚哈斯差遣了使者去见亚述王提革拉畀列色,说∶「我是你的仆人、你的儿子;现在亚兰王和以色列王起来攻击我;求你上来拯救我脱离他们的手掌。」
8
亚哈斯将永恒主殿里和王宫府库里所有的金银都送给亚述王做礼物。
9
亚述王应允了他,就上去攻打大马色,夺取那城,使它的居民流亡到吉珥,又将利汛杀死。
10
亚哈斯王往大马色去迎接亚述王提革拉毘列色,看见在大马色的祭坛;亚哈斯王就把祭坛的样式和模形照它一切的作法、送到祭司乌利亚那里。
11
祭司乌利亚就把祭坛筑了起来;亚哈斯王从大马色所送来的怎么样,祭司乌利亚都按怎么样造,等候亚哈斯王从大马色回来。
12
王从大马色回来;把祭坛细看;王走近祭坛前,就上到坛上,
13
去熏他的燔祭和素祭,又浇他的奠祭,并且将他平安祭牲的血泼在祭坛上。
14
他又将永恒主面前的铜祭坛、从殿的前面、从新坛与永恒主的殿之间、搬去放在新坛北边。
15
亚哈斯王便吩咐祭司乌利亚说∶「早晨的燔祭、晚上的素祭、王的燔祭和素祭、国中之民的燔祭素祭和奠祭、都要熏在大祭坛上;燔祭牲所有的血和平安祭牲的血也都要泼在这坛上;只是铜祭坛却要给我做求问的用处。」
16
祭司乌利亚就照亚哈斯王所吩咐的一切话去行。
17
亚哈斯王砍断了盆座边缘,将洗濯盆从座上挪下来,又把铜海从驮海的铜牛上拆下来、放在铺石地。
18
又因亚述王的缘故、将圣殿为安息日所建的廊子、和王从外边进殿经过的走廊、都从永恒主的殿拆走。
19
亚哈斯其余所行的事、不是都写在犹大诸王记上么?
20
亚哈斯跟他列祖一同长眠,埋葬在大卫城、和他列祖同在一处∶他儿子希西家接替他作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