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摩司书 2
1
永恒主这么说∶「摩押三番四次地悖逆,我必不收回成命,因为他将以东王的骸骨焚烧成灰。
2
我必降火于摩押,烧毁加略的宫堡;摩押必在才嚷中死去,在呐喊中、在号角声中阵亡。
3
我必剪除摩押中的执政者,将它所有的首领一齐杀戮」∶这是永恒主说的。
4
永恒主这么说∶「犹大三番四次地悖逆,我必不收回成命,因为他们弃绝了永恒主的指教,不遵守他的律例;他们的偶像──虚谎──就是他们列祖所随从的、使他们走迷了路了。
5
我必降火于犹大,烧毁耶路撒冷的宫堡。」
6
永恒主这么说∶「以色列三番四次地悖逆,我必不收回成命,因为他们为了银子而出卖义人,为了一双鞋而出卖穷人。
7
他们把贫寒人的头践踏在地面的尘土中,将卑微人的生路拨在一边;人和他父亲进去找同一个女子,以亵渎我的圣名。
8
他们在各祭坛旁铺开人所当的衣服去躺卧着,又在他们的神庙中喝受罚款之人的酒。
9
「然而却是我从以色列人面前剿灭了亚摩利人的;亚摩利人虽如香柏树那么高大,虽如橡树那么强健,却是我去上灭了他的果子,下绝了他的根的。
10
也是我将你们从埃及地领上来的;我领了你们在旷野四十年,使你们得了亚摩利人之地以为业。
11
我也从你们子弟中兴起了神言人,从你们青年人之中兴起了离俗人。以色列人哪,不是这样么?」永恒主发神喻说。
12
但是你们却叫离俗人喝酒,又嘱咐神言人说∶『不可传讲神言。』
13
「看吧,在你们住的地方我必压你们,如同装满禾捆的车压(意难确定)物一样。
14
轻快者逃走的路都断绝,有大力的不能运用其力,刚勇的不能搭救自己;
15
操纵弓箭的不能站立着,腿轻快的不能逃脱(传统∶搭救。今改点母音译之),骑马的也不能搭救自己;
16
勇士中最有胆力的当那日也必赤身逃跑」∶永恒主发神喻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