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摩司书 9
1
我看见主站在祭坛旁;他说∶「你要击打柱顶,使门槛震动,要把其头顶都砍掉;其余留的、我必用刀杀掉,没有能逃掉的,没有一个能逃脱的。
2
「即使他们挖到了阴间,就是从那里、我的手也必把他们捉出来;即使他们爬上天去,就是从那里、我也必将他们拿下来。
3
即使他们藏在迦密山顶,就是从那里、我也必搜寻去捉出来;即使他们隐藏在海底、离开我眼前,就是在那里、我也必吩咐蛇去咬他们。
4
即使他们被仇敌掳去、流亡外国,就是从那里、我也必吩咐刀剑去杀戮他们;是要降祸,不是降福。」
5
主万军之永恒主,那一摸触着地,地就熔化,而住在地上的都悲哀;而地都全然涨起像尼罗河,又退落如埃及河的;
6
那在天上建造了楼阁,在地上奠定了穹苍,呼唤海水给倾倒在地上的∶耶和华是他的名。
7
「永恒主发神喻说∶「以色列人哪,你们在我看不是像古实人么?岂不是我领以色列人从埃及地上来,领非利士人从迦斐托、领亚兰人从吉珥、上来么?
8
看哪,主永恒主的眼瞪着这犯罪的国;我必从地上剿灭它;不过我不将雅各家剿灭净尽罢了」∶永恒主发神谕说。
9
因为你看,我必发出命令,将以色列家在列国中簸来簸去,像谷子在簸箕里被簸动一样,没有一个子粒会落在地上。
10
我人民中所有犯罪的人──就是那些说∶『灾祸必不能触害(点窜动词变化式翻译的)着我们,不能碰着(点窜动词变化式翻译的)我们』的──这种人必死于刀剑之下。
11
「当那日、我必重新建立大卫倒坏的棚幕,筑墙堵住它的破口;我必重新建立它的废墟,把那破坏的建立起来,再建造它、像古日一样;
12
使以色列人拥有以东所余剩的,和所有称为我名下的国」∶这是行这事的永恒主发神喻说的。
13
永恒主发神喻说∶「看吧,日子必到,耕种的必耕到收割的时候;踹葡萄的必踹到撒种的时候;那时大山必滴下甜酒,小山都必因流奶而『熔化』!
14
我必恢复我人民以色列的故业;他们必重新建造荒凉的城市去居住;必栽种葡萄园,而喝其所出的酒;他们必修造果木园,而吃其果子。
15
我必将他们栽于他们的土地;从我所赐给他们的土地上他们必不再被拔出」∶这是永恒主你的上帝说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