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罗西书 2
1
我愿意你们知道、我为你们和那些在老底嘉的、跟所有在肉身上没有见过我面的人、是有多么大的奋斗;
2
好叫他们的心得了鼓励,他们能本着爱心而彼此联结,可以得到领悟上的确信一切的丰富,能够认识上帝的奥秘、就是基督本身。
3
基督里面乃包蕴着一切智慧知识之宝藏。
4
我说这话,免得有人用花言巧语迷惑你们。
5
我肉身虽和你们相离,心灵却和你们同在,欢欢喜喜看见你们齐整的行伍、和你们对于信基督所表现的坚固阵线。
6
所以你们既领受了基督耶稣为主,就该联合于他而行,
7
在他里面扎了根,而建造起来,在你们所受教的信仰上坚固(或译『因着信仰而坚固,照你们所教的』),有满溢的感谢心。
8
你们要谨慎,恐怕有人藉着虚空而诱惑人的『哲学』、照人的传统教训、根据世界所信的星质之灵(或译『自然界原质』;或译『世俗初浅的宗教观』),而不根据基督、把你们掳了去做奴仆。
9
因为神格之无限完全是以『身体』之形态居住在基督里面的;
10
你们也是在他里面得完全的。他是各『执政的』各『掌权的』的元首。
11
在他里面你们也藉着非人手行的割礼、由脱掉属肉之身体的割礼、基督式的割礼、而受了割礼。
12
在洗礼之中和他一同埋葬,也在洗礼之中凭着信心和他一同活起来∶信上帝之运用动力、叫基督从死人中活起来的。
13
你们从前虽由于过犯和肉身之没受割礼而死,上帝却叫你们和基督同活,饶恕了我们一切的过犯;
14
擦掉了签订在规例中、攻击我们、跟我们为敌的文件;从我们中间把它除去,钉在十字架上。
15
他既解除了『各执政的』『各掌权的』的权势,便把他们公然示众,仗着十字架(或译『仗着他』)而得胜,带领他们做俘虏于凯旋的行列中。
16
所以别在吃喝上、或年节月初一安息日的方面上、让人论断你们了。
17
这一些原是以后之事的影儿,真体乃是属基督的。
18
别让人因乐于卑抑自己和拜天使的事而断你们为不应得奖赏的了。这种人根据所见过的幻象(或译『入了所见过的异教之门』)、随着自己肉欲之心思、徒然自吹自大,
19
不紧联着那头;然而是从这头、全身体才藉着关节和筋络而得供应、彼此联结、以上帝所赐的长大而长大的。
20
1你们既和基督一同死了,脱离了世界所信的星质之灵,为什么还在世俗中活着,而去服从那『不可摸!不可尝!不可触!』的规例,
22
[而规例中所指的又都是以沿用而至于败坏的东西]随着人的诫律和教条呢?
23
这种规例、于牵强的崇拜和卑抑自己以及身体之刻苦、徒有智慧之名,在克制肉体之放纵上实毫无价值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