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罗西书 3
1
这样、你们既和基督一同活了起来,就该求在上面的事;因为那里有基督坐在上帝的右边。
2
你们要意念着上面的事,别意念着地上的事了。
3
因为你们已经死了,你们的生命是与基督一同藏在上帝里面的。
4
基督、我们的生命、显现的时候、那时你们也必和他一同显现在荣耀中。
5
所以你们要看这在地上的肢体为死了的∶就如淫乱、污秽、邪情、恶欲、和贪婪、[就是一种的拜偶像]。
6
为此种种,上帝的义怒正临到呢;
7
从前你们在此种种之中生活的时候、你们也曾在其中行过。
8
但如今呢、你们也要把一切都脱去了∶脱去忿怒、暴怒、恶毒(或译∶阴毒);从你们口中脱去毁谤(或译∶谤才)和可耻的话。
9
别撒谎相骗了,因为你们已经脱掉了旧人同旧人的行为,
10
而穿上了新造的人,按创造他者的像渐被更新、而至于有真认识的。
11
在这里、并不分希利尼人和犹太人了,不分受割礼和没受割礼了,蛮野人、西古提人、为奴的和自主的、都没有分别了,惟独基督是一切,也在一切之内。
12
所以你们被上帝拣选的人、圣别而蒙爱的、你们要穿上怜悯的心肠、和慈惠、谦卑、柔和、恒忍。
13
倘若有人跟人有嫌隙,总要互相容忍,彼此饶恕;主怎样饶恕了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。
14
在这一切之上、还要穿上爱,就是完善之绳索(或译∶筋络)。
15
要让基督的和平(或译∶宁静)在你们心里指挥着;你们蒙召做一个身体、也是为了这个。你们要有感谢的心。
16
要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里面,用各样智慧彼此教导劝戒,以『诗篇』、颂词、灵歌、带着感恩的情调、用心咏赞上帝(有古卷作∶主)。
17
凡你们所作的、无论是什么、在言语上或行为上、都要奉主耶稣的名去作,藉着他而感谢父上帝。
18
做妻子的,你们要顺服丈夫,照在主里所合宜作的。
19
做丈夫的,你们要爱妻子;别严厉对着她们了。
20
做儿女的,你们凡事要听从父母,因为这在主里面是主所喜欢的。
21
做父亲的,别激你们儿女的气了,免得他们丧志灰心。
22
做仆人的,你们凡事要听从按肉身做主人的;别单用眼见的服事、像只讨人喜欢的,却要用纯诚的心而敬畏主。
23
无论你们作什么,都要从心里(或译∶要用心)去作,当作是为主而作,不是为人作,
24
因为知道你们由主得着基业为报偿∶你们服事的乃是主基督
25
那行不义的、必按着他所行的不义去得回报应∶主不以貌取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