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以理书 10
1
波斯王古列第三年、有神言(或译∶事)启示给名叫伯提沙撒的但以理;这神言(或译∶事)是真的,是有关于大斗争。但以理很注意这神言(或译∶事);并理会到所见的景象。
2
当那些日子、我但以理悲伤了三个七天。
3
精美的食物我没有吃,酒肉没有入过口,我也都没用过油抹身,直到满了三个七天。
4
正月二十四日、我在希底结大河边。
5
我举目观看,忽见有一个人穿着细麻服装,腰束乌法黄金带。
6
他的身体如黄璧玺,他的面貌如闪电的形状,他的眼睛像火把,他的手臂和腿像明亮的铜那么闪耀;他说话的声音就如蜂拥大众的声音。
7
这景象、惟有我但以理独自一人看见,同我在一起的人都没有看见这景象;然而他们却大大颤抖,逃跑去藏匿着。
8
只剩下我独自一人;我见了这大景象,便浑身全无余力;我的美貌变色,力气都持不住。
9
我却听见他说话的声音;我一听见他说话的声音,就伏脸、昏昏沉睡──脸伏至地。
10
忽有一只手跟我接触,使我用膝盖和手掌趴在地上而发抖震颤。
11
他对我说∶「大蒙眷爱的人、但以理阿,你要注意我对你所说的话,只管站起来,因为我现在是奉差遣来找你的。」他跟我说了这话,我便站起来、直哆嗦。
12
他就对我说∶「但以理阿,你不要惧怕,因为从你用心求明白这些事、又在你的上帝面前刻苦自己那头一天起,你祷告的话就蒙应允;我就是因你的话而来的。
13
[但波斯国的护卫天使拦阻了我二十一天;幸亏护卫天使长之中有一位、米迦勒、来帮助我;我才得以抽身离开(传统∶我就留在那里),把他留在波斯王那里。]
14
现在我来是要使你明白你本国之民日后终必遭遇的事,因为这异象还是关于将来许多年日的。」
15
他同我说这样话的时候,我脸面朝地,哑口无声。
16
忽有一位像人形相的摸触着我的咀唇,我便开口说话;我向那站在我面前的说∶「大师(同词∶我主)阿,我因见这景象,猛然伤痛,连力气都持不住了。
17
大师(同词∶我主)的仆人怎能同大师(同词∶我主)说话呢?我,我现在一点力量都没有了;连气息都没有留下呢!」
18
有一位形状像人的又来摸触着我,加强我的力气。
19
他说∶「大蒙眷爱的人哪,你不要惧怕!愿你安心!你要刚强,要刚强!」他一跟我说话,我便觉得坚强起来;我就说∶「大师(同词∶我主)请说,因为你已加强我的力气了。」
20
他就说∶「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么?现在我要回去跟波斯的护卫天使争战;我出战完了,你看吧,希腊(原文∶雅完)的护卫天使就必来。
21
然而我必将那记录在真确书上的事告诉你;除了你们的护卫天使长米迦勒之外,没有一个同我并肩来加强我、以抵挡他们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