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以理书 7
1
巴比伦王伯沙撒元年,但以理作了一个梦、看见了他在床上他脑中所见的异象,就把那梦记录下来,述说那事的大要。
2
但以理应时地说∶「我夜里异象中在观看着,看见天上四面的风陡然风起、吹在大海之上。
3
有四只大兽从海中上来,彼此各不相同。
4
头一只像狮子,有鹰的翅膀。我直观看,看见它的翅膀被拔去,它从地上被扶起,须用两脚站立、像人一样;又有人的心给了它。
5
另一只兽、是第二只,好像熊。它身体的一边挺起着;口中才着三根肋骨在牙齿间;有吩咐这兽的话这样说∶『起来吞吃许多的肉。』
6
此后我观看,就看见另有一只兽像豹,背上有鸟翅膀四个;这兽有四个头;又有权柄给了它。
7
此后我夜间异象中在观看着,看见第四只兽可怕可惧,非常强壮;它有大鉄牙,吞吃嚼碎;剩下的用脚去踹。这兽跟以前所有的兽大不相同;它有十个角。
8
我正在观赏这些角,忽见它们之间又长起另一个角来,是小小的;先前的角之中有三个在这小角之前连根都被拔出来;看哪,这角有眼像人的眼,有口说着夸大的话呢。
9
我正在观看,就看见有些宝座设立着,有一位寿高年迈者就席坐着;他的衣服衣服皎白如雪,他的头发如纯净的羊毛;他的宝座乃是火焰;其轮子是烧着的烈火。
10
有火河发出,从宝座前面流出来;伺候他的有千千,侍立在他面前的有万万;审判者坐着要开庭,案卷都展开着。
11
那时、因那小角说着夸大之话的声音,我就观看,看见那兽被杀,它的身体被毁坏,交给火烧。
12
其余的兽、它们的权柄都被夺去,它们的寿命却仍延长、到所定的时候及时期。
13
我夜间异象中在观看着,另有一位像人的,驾着天云而来,到那寿高年迈者那里,被引晋到他面前。
14
受得了权柄、尊荣和国度,使各族之民、列国之民、各种方言的人都事奉他;他的权柄是永远的权柄,不能过去,他的国度是个永不被灭的。
15
我但以理呢、我的灵在它的鞘子里愁苦;我脑中所见的异象使我惊惶。
16
我走近侍立者之中的一位,问他这一切事实是什么;他就告诉我,将其解析讲明、给我知道∶
17
『这四只大兽、就是四个王、必从地上起来。
18
然而至高者之圣民必领受国度、拥有国度、直到永永远远。』
19
那时我愿确实知道第四只兽的事∶它怎样跟那三只兽大不相同;怎样非常可怕;有鉄牙铜爪,吞吃嚼碎,而剩下的又用脚去踹;
20
我又愿认清它头上的十角、和那另长起来的一个角;在这个角前面怎样有三个角被它打落;这角怎样有眼、有口、能说夸大的话;其形状怎样强猛、过于它的同类。
21
我在观看,就看见这角同圣民接战,竟胜了他们,
22
直到寿高年迈者来临,至高者之圣民得伸雪,那时圣民拥有国度的时候就到了。
23
「那侍立者这么说∶『第四只兽就是地上必有之第四个国,跟所有的国大不相同。它必吞吃全地,践踏它,嚼碎它。
24
至于那十个角呢、从这国中必有十个王起来;此后必另有个王起来;跟先前所有的王都不相同;他必将三个王制伏住。
25
他必说话顶撞至高者;必折磨至高者之圣民;想要改变节期和礼节规矩;圣民必被交付于他的手、一个时期、两个时期、半个时期。
26
然而审判者必坐堂审判;他的权柄必被夺去,被毁坏、被灭绝、一直到底。
27
国度、权柄,和普天下诸国的大权必赐给至高者圣者之民;他的国是永远的国;所有掌权的都必事奉他,听从他。』
28
「那事到这里就了结。我但以理呢、心里一想就惊惶,气色也突变;然而那事、我总存记于心(亚兰经文至为止)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