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命记 10
1
「那时永恒主对我说∶『你要凿出两块石版,和先前的一样,上山到我这里来,也要作个木柜。
2
你所摔碎那先前的版上面的话我要写在版上;你要将版放在柜中。』
3
于是我用皂荚木作了一个柜,又凿出两块石版、和先前的一样;我手里拿着这两块版,就上了山。
4
永恒主把大众的日子在山上从火中对你们讲话的那十段话、都写在版上、像先前写的一样;永恒主将版交给了我。
5
我转身下山,将版放在我所作的柜中;现在还在那里,正如永恒主所吩咐我的。」
6
以色列人从比罗比尼亚干(即∶亚干子孙的井)住前行,到了摩西拉。亚伦死在那里,也埋葬在那里;他的儿子以利亚撒接替着他供祭司的职分。
7
他们从那里住前行,到了谷歌大,又从谷歌大到了约巴他有溪水的地。
8
那时永恒主将利未族派分别出来,来抬永恒主的约柜,又站在永恒主面前伺候他,来奉他的名祝福,直到今日还这样行。
9
所以利未人并有同在他族弟兄一样有分有业∶惟有永恒主、是他的产业,照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应许他的。]
10
「我又像先前那样在山上住了四十昼又四十夜;那一次永恒主也听了我;他不情愿将你毁灭。
11
永恒主对我说∶『你起来,在人民前面往前行,使他们进去、取得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给他们的地。』
12
「现在呢、以色列阿,永恒主你的上帝向你要的是什么呢?岂不要只要你敬畏永恒主你的上帝,在他一切的道路上走,爱他,全心全意来事奉永恒主你的上帝,
13
遵守永恒主的诫命和律例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、为要使你得好处的么?
14
看哪,天和天上的天、地和地上的万物、都是属于永恒主你的上帝的。
15
然而永恒主却只倾心于你列祖而爱他们;他从万族之民中拣选了你们做他们以后的苗裔、像今日一样。
16
所以你们要给你们的心行割礼,不可再硬着脖子。
17
因为永恒主你们的上帝、他是万神之神、万主之主、至大、至有能力至可畏惧的上帝;他不徇情面,也不受贿赂。
18
他为孤儿寡妇维护权利,他爱寄居者,把食物和衣裳赐给他。
19
所以你们要爱寄居者,因为你们在埃及地也作过寄居者。
20
你要敬畏永恒主你的上帝,事奉他,紧依附着他,起誓也要指着他的名而起誓。
21
他是你所应当颂赞的;他是你的上帝,那为你作了这些大而惊人的事、就是你亲眼见过的。
22
你的祖宗下埃及、不过七十人;现在呢、永恒主你的上帝使你像天上的星那么多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