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命记 13
1
「你们中间若有神言人或是作梦的起来,给你们一个神迹或奇事;
2
那神迹或奇事应验了;他就对你讲到这事说∶『我们去随从别的神,服事他们吧』;这些神是你素来所不认识的;
3
你不可听那神言人或那作梦的人的话;因为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在试验着你们、要知道你们是不是真地全心全意爱永恒主你们的上帝。
4
你们要跟从永恒主你们的上帝,敬畏他,谨守他的诫命,听他的声音,事奉他,紧依附着他。
5
至于那神言人或那作梦的,则必须被处死,因为他说了叛逆的话背叛着永恒主你们的上帝、那领你们出埃及地,救赎你脱离为奴之家的上帝,要勾引你离开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吩咐你走的道路。这样你就把那坏事从你中间肃清了。
6
「你的同母弟兄、或是你的儿子或女儿、或是你怀中的妻子,或是如同你性命的朋友,若暗中教唆你、说∶『我们去事奉别的神吧』;这些神是你和你列祖素来所不认识的,
7
是你们四围别族之民的神。无论是离你近,或是离你远的神、是从地这边到地那边的神。
8
你都不可依顺他,不可听从他;你的眼不可顾惜他;你不要可怜他,不可藏匿他;
9
总要杀他;你先下手,然后众民也下手、将他处死。
10
你要拿石头打他,打到他死去,因为他想法子要勾引你离开永恒主你的上帝、那把你从埃及地从为奴之家领出来的。
11
这样、全以色列人听见,就会惧怕,再也不会在你中间行这样的恶了。
12
3「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居住的一个城中、你若听说有人出来、是无赖子、勾引了他们城内的居民说∶『我们去事奉别的神吧』;这些神是你和你列祖素来所不认识的;
14
那么你就要查究、搜索、仔细地究问。若这事实真地成立了,真有这可厌恶的事行于你中间,
15
那么你就一定要把那城里的居民用刀击杀掉,将那城和城里所有的一切、连牲口、都用刀尽行毁灭归神。
16
那城一切被掠之物、你都要收集在城的广场上,用火把城和城内一切被掠之物都烧做全燔祭(或译∶完全烧尽)献与永恒主你的上帝;那城就必须永做荒堆山,不可再建造。
17
该被毁灭归神之物、一点都不可粘着你的手,好使永恒主回心转意、不向你发烈怒,反而向你施怜悯;既怜悯你,就使你人数增多,照他向你列祖所起誓应许过的;
18
如果你听从永恒主你的上帝的声音,遵守他一切的诫命、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,行永恒主你的上帝所看为对的事,就能如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