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斯帖记 5
1
第三天、以斯帖穿上朝服,在王宫的内院、对着王殿站着。王在王殿对着殿门、在王位上坐着。
2
王见王后以斯帖在院内站着,以斯帖在王面前蒙恩宠,王就向以斯帖伸出手中的金杖;以斯帖便走近前去摸杖头。
3
王对她说∶「王后以斯帖阿,你求什么?你要什么?就是到国的一半,也赐给你。」
4
以斯帖说∶「王若以为好,就请王和哈曼今天来赴我为王所豫备的筵席。」
5
王说∶「快将哈曼召来,好实行以斯帖的话。」于是王和哈曼就去赴以斯帖所豫备的筵席。
6
在酒席中王又问以斯帖说∶「你求什么?我必赐给你;你要什么?就是到国的一半,也必给你作成。」
7
以斯帖回答说∶「我所求要的就是∶
8
我若在王面前蒙恩宠,王若喜欢赐给我所求的,实行我所要的,就请王和哈曼明天来赴我为王所要豫备的筵席;明天我就要照王所说的话来明。」
9
那一天哈曼出来,心里欢喜高兴;但哈曼一见末底改在御门那里也不站起来,也不因他而颤动一下,哈曼就怒火填胸怒恨末底改。
10
哈曼勉强忍住,回家去,就打发人去请他几个朋友和他妻子细利斯来。
11
哈曼将他财富之丰厚(同词∶荣耀。或译『豪华』)、他儿女之众多、以及王怎样使他尊大、怎样高升了他超过众官长和王的臣仆们、都叙说给他们听。
12
哈曼又说∶「王后以斯帖没有请别人同王赴她所豫备筵席,只请了我;明天也只有我蒙她召请跟王一同去赴宴。
13
但我每逢看见那犹大人末底改坐在御门那里,总觉得这一切富贵对于我全都无用。」
14
他妻子细利斯和他所有的朋友都对他说∶「请叫人立一个五十肘(一肘约等于一呎半)高的示众木架,明天早晨求王将末底改挂在上头,你就可以欢欢喜喜地同王去赴筵席了。」这提议哈曼认为满意,就立了那样的示众木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