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斯帖记 7
1
王和哈曼来同王后以斯帖喝酒。
2
在这第二天酒席中、王又问以斯帖说∶「王后以斯帖阿,你求什么?我必赐给你;你要什么?就是到国的一半,也必给你作成。」
3
王后以斯帖回答说∶「王阿,我若在你面前蒙恩宠,王若以为好,我所求的、是求王将我的性命赐给我;我所要的、是要王将我本族之民赐给我。
4
因为我和我本族之民、我们都被出卖、快要被消灭,被屠杀,被灭尽了。我们若只是被卖为奴隶为婢女,我也就闭不作声,但敌人是不会以王的这种损失为满足的(或译∶『但我们的灾难是比下上王所要受的损失的』。此下半节意难确定)。」
5
亚哈随鲁王问王后以斯帖说(本句多出一个『说』字来;今略之)∶「那敢存心这样行的是谁?这人在哪里呢?」
6
以斯帖说∶「敌人、仇敌、就是哈曼这个坏人!」哈曼在王和王后面前立即惊惶失措。
7
王怒气上冲,就从酒席间起来,往王宫花园去;哈曼见王己经决定要加罪于他,就仍呆着,求王后以斯帖救他的命。
8
王从王宫花园回到酒席大厅;这时哈曼早已伏在以斯帖所靠的榻上;于是王说∶「他竟敢在宫内、在我面前污辱王后么?」这话一出王口,人就把哈曼的脸蒙上。
9
在王面前的太监中有一个叫哈波拿的说∶「阿,哈曼为那说忠义话来救王的末底改所立那五十肘(一肘约等于一呎半)高的示众木架现在正立在哈曼家里呢。」王说∶「把哈曼挂在那上头。」
10
于是人将哈曼挂在他为末底改所豫备的示众木架上;」王的烈怒这才消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