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埃及记 30
1
「你要作一座坛做烧香的地方,用皂荚木来作。
2
这坛要四方的∶长要一肘,宽一肘,高二肘;坛的四角要和坛接连一块。
3
你要用净金包它,它的顶、它的四围的边和它的角都要包;四围要给它作金牙边。
4
你要给它作两个金环,作在牙边以下、它的两旁面、就是它的两边;这两个环要做穿杠的所在、用来抬坛。
5
你要用皂荚木作两根杠,用金包它。
6
要把坛放在帷帐前面、对着里面的法柜、在法柜上的除罪盖前面;那盖就是我要和你相会的地方。
7
亚伦要烧芬芳的香在坛上∶早晨收整灯的时候、他要烧这香;
8
傍晚时分、亚伦点灯的时候,他也要烧这香,做你们在永恒主面前代代不断的香。
9
在这坛上你们不可献上平常香或燔祭或素祭,也不可灌上奠祭。
10
亚伦一年一次要在坛的四角上行除罪染的礼;他一年一次要用除罪礼上之解罪祭牲的血为坛除罪染;代代都要如此∶这坛是献与永恒主为至圣的。」
11
永恒主告诉摩西说∶
12
「你要按以色列人有资格被点阅的登记人数;你给他们点阅的时候、他们各人要为自己的性命将赎价奉给永恒主,免得给他们点阅的时候、他们中间有疫病。
13
以下这一点钱是他们所要给的∶凡按次序走过去而属于那些有资格被点阅的人、每人都要按圣所的平献银子半舍客勒;这半舍客勒是奉给永恒主的提献物∶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。
14
凡按次序走过去而属于那些有资格被点阅的人、从二十岁和以上的、要将这提献物奉给永恒主。
15
要为你们的性命将提献物奉给永恒主做赎价,富足的不必多出,贫穷的也不可少于半舍客勒。
16
你要从以色列人拿这赎价银子为自己做赎价,支配它给会棚使用,好使以色列人在永恒主面前被提醒。」
17
永恒主告诉摩西说∶
18
「你要用铜作洗濯盆、做洗濯的用处;也要用铜作盆座。要将盆放在会棚和祭坛之间,将水放在盆里;
19
亚伦和他的儿子们要在那里洗手洗脚。
20
他们进会棚的时候、要用水洗,免得死亡;或是挨近祭坛前供职、熏火祭给永恒主的时候,
21
也要洗手洗脚,免得死亡∶这要做他们的条例,做亚伦和他的后裔世世代代永远的条例。」
22
永恒主告诉摩西说∶
23
「你要取头等的香料∶就是流质的没药五百舍客勒、香肉桂一半、就是二百五十、香菖蒲二百五十、
24
桂皮五百,都按圣所的平,又橄榄油一欣;
25
将这些物品作成圣膏油,就是按作香物者的作法所配合成的香物,是要作为圣膏油的。
26
你要用这膏油膏会棚和法柜、
27
桌子和桌子的一切器具、灯台和灯台的器具、跟香坛、
28
燔祭坛和它的一切器具、洗濯盆和盆座;
29
你要把这些东西分别为圣,好成为至圣;无论什么、凡触着它们的、都会成为圣的。
30
你也要用膏膏亚伦和他的儿子们,好把他们分别为圣、作祭司来事奉我。
31
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∶『这油必须保留给我为圣油、做圣膏抹之用、直到万代。
32
不可倒在平常人的肉身上,也不可按它的成分去作和这个相似的;这膏油是圣别,你们也要以为圣别。
33
人若配合跟这个相似的,或是将这膏油涂在非祭司的平常人身上,这人就必须从他的族人中被剪除。』」
34
永恒主对摩西说∶「你要取芬芳的香料,就是苏合香、凤凰螺鳃盖、白松香∶这芬芳的香料和纯乳香、要一分对一分。
35
你要将这个作成香,就是按作香物者的作法所作成的香物,用盐调剂,洁净而圣别;
36
你要把这香取点儿去捣碎到极细,放在会棚内法柜前、我要和你相会的地方;你们要以这香为至圣。
37
你所要作的香、不可按其成分去作;你要以这香为圣归于永恒主。
38
凡作香和这香一样、去闻香气的、这人必须从他的族人中被剪除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