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埃及记 38
1
他用皂荚木作一座燔祭坛、是四方的∶长五肘、宽五肘、高三肘。
2
他在祭坛的四拐角上作四个角;角和祭坛接连一块,又用铜把祭坛包上。
3
他作了祭坛上的一切器具∶就是盆、铲子、碗、锸子、火鼎∶祭坛上一切的器具他都用铜去作。
4
他给祭坛作格子、就是铜网细工,安在坛的围腰板以下,从下头到祭坛的半截。
5
他铸造四个环在铜格子四角上、做穿杠的所在。
6
他用皂荚木作杠,用铜包上。
7
他把杠穿在环子里面、在祭坛两边,用来抬坛;他作祭坛是用木板作空的。
8
他用铜作洗濯盆,也用铜作盆座,用那些在会棚出入处服役的女工的铜镜子作的。
9
他作了院子,在南边、即向南那方面、院子的帷子是捻的麻丝作的、一百肘。
10
帷子的柱子有二十根、带卯的座有二十个、是铜的;但柱子上的钩子和箍子都是银的。
11
北面也有帷子一百肘;柱子有二十根,带卯的座有二十个、是铜的;但柱子上的钩子和箍子都是银的。
12
西面有帷子、五十肘;柱子有十根,带卯的座有十个;柱子上的钩子和箍子都是银的。
13
东边即日出那方面、有五十肘。
14
一扇门扇的帷子有十五肘;柱子有三根,带卯的座三个。
15
另一扇门扇、就是院门的这扇和那扇、也有帷子十五肘;柱子有三根,带卯的座有三个。
16
院子四面的帷子都是用捻的麻丝作的。
17
柱子带卯的座是铜的;柱子上的钩子和箍子都是银的;柱顶是包的是银子;院子的一切柱子都有银箍连络着。
18
院子的门帘是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捻的麻丝、用刺绣的方去作的,长二十肘,横面高五肘,和院子的帷子相配。
19
帷子的柱子有四根,带卯的座有四个、是铜的;柱子上的钩子是银的;柱顶和箍子包的是银子。
20
帐幕的一切橛子和院子四围的橛子都是铜的。
21
这下是帐幕[法柜的帐幕]的物件之总点阅,就是照摩西所吩咐、由祭司亚伦的儿子以他玛经手、将利未人使用的、点阅下来。
22
凡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、犹大支派户珥的孙子乌利的儿子比撒列都去作;
23
和他同工的有但支派的亚希撒抹的儿子亚何利亚伯∶他是镌刻匠、是巧设图案者,是能用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麻丝刺绣的。
24
在圣所一切工程所用来作工的一切金子、就是人所摇献的金子、按圣所的平(原文∶舍客勒)、有二十九担(即∶他兰得)又七百三十舍客勒。
25
会中被点阅的人所出的银子、按圣所的平(原文∶舍客勒)、有一百担(即∶他兰得)、又一千七百七十五舍客勒。
26
凡按次序走过去而属于那些有资格被点阅的人、从二十岁和以上的、有六十万三千五百五十人,按圣所的平(原文∶舍客勒)、每一个人头缴纳一『比加』、就是半舍客勒。
27
那一百担银子是用来铸造圣所带卯的座和帷帐带卯的座的;一百个带卯的座用了一百担;一担作一个带卯的座。
28
那一千七百七十五、他用来作柱子上的钩子、包上柱顶、又给柱子作箍子。
29
人所摇献的铜有七十担(即∶他兰得)又二千四百舍客勒。
30
他用这铜作会棚出入处带卯的座和铜的祭坛、跟坛的铜格子、和祭坛一切器具、
31
以及院子四围带卯的座、和院门带卯的座、跟帐幕所有的橛子、和院子四围所有的橛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