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埃及记 7
1
永恒主对摩西说∶「看哪,我使你在法老面前像个神明;你哥哥亚伦要替你做发言人。
2
凡我所吩咐你的、你都要说;你哥哥亚伦要告诉法老,叫他让以色列人出他的地。
3
我必使法老的心刚硬;我必在埃及地多行我的神迹奇事;
4
法老不听你们,我必下手打埃及,用大判罚、将我的军队、我的人民、以色列人、从埃及地领出来。
5
我伸手攻击埃及、将以色列人从他们中间领出来时,埃及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。」
6
摩西亚伦就这样行∶永恒主怎样吩咐他们,他们就怎样行。
7
摩西亚伦和法老说话的时候,摩西八十岁,亚伦八十三岁。
8
永恒主对摩西亚伦说∶
9
「法老若对你们说∶『施一件奇事来证明你们自己吧」,你就要对亚伦说∶『拿你的手杖、丢在法老面前,使它变为蛇。』」
10
摩西亚伦就进去见法老,照永恒主所吩咐的去行;亚伦把他的手杖丢在法老和法老的臣仆面前,手杖就变为蛇。
11
于是法老也把智慧人和行邪术的召了来;那些人是埃及的术士;他们也用他们的秘术照样地行。
12
他们各人丢下自己的手杖,手杖就变为蛇;但是亚伦的手杖却吞了他们的手杖。
13
法老心里硬强,不听摩西亚伦,正如永恒主所说的。
14
永恒主对摩西说∶「法老心里固执,不肯让人民走。
15
明天早晨你去见法老;看吧,他出来往水边去;你要站在河边迎接他;那变过蛇的杖、你要拿在手里。
16
对他说∶『永恒主希伯来人的上帝差遣了我来见你,说∶「让我的人民走吧,他们好在旷野事奉我」;你看,到如今你还是不听。
17
永恒主这么说∶『看吧,我必用我手中的杖击打河里的水,水就变为血∶藉着这个,你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。
18
河里的鱼必死,河必发臭,埃及人就必厌恶、不吃这河里的水。』」
19
永恒主对摩西说∶「你对亚伦说∶『拿你的杖,伸手在埃及所有的水以上,在他们的江、河、池塘以上,以及一切积水之地以上,叫水都变为血,以致在埃及全地,无论在木器中、在石器中、都有了血。』」
20
摩西亚伦就照永恒主所吩咐的去行∶在法老和法老的臣仆眼前,亚伦举起手杖,击打河里的水,河里的水就都变为血。
21
河里的鱼死了,河也发臭,埃及人就不能吃(原文∶喝)这河里的水了∶埃及全地都有了血。
22
埃及的术士也用他们的秘术照样地行;但法老心里刚硬,不听摩西亚伦,正如永恒主所说的。
23
法老转身进宫,竟不把这事放在心上。
24
埃及人都在河的周围挖地,要得水吃(原文∶喝),因为他们不能吃(原文∶喝)这河里的水。
25
永恒主击打了河以后、过了七天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