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西结书 12
1
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∶
2
「人子阿,你住在叛逆之家中间;他们有眼睛可以看,却看不见,有耳朵可以听,却听不见,因为他们是叛逆之家。
3
所以人子阿,你要为自己豫备流亡时应用的物件,大白日天当他们眼前从你所住的地方移到别处;他们虽是叛逆之家,或者能够看明白。
4
你要在大白日天当他们眼前把你的物件带出去,好像流亡时应用的物件;到了傍晚你要当他们眼前亲自出去,像流亡人出去一样。
5
你要在当他们眼前把墙挖通了,从那里出去(传统∶带出去)。
6
到了天黑压压的时候,你要当他们眼前将物件搭在肩头上带出去;要把脸蒙住,使你看不见地;因为我立了你做以色列家的兆头。」
7
我就照着所受吩咐的去行,大白日天把我的物件带出去,好像流亡时应用的物件;到了傍晚、我亲手把墙挖通;天黑压压的时候、我就当他们眼前把物件搭在肩头上带出去。
8
第二天早晨、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∶
9
「人子阿,以色列家叛逆之家、岂不是问你说∶『你作了什么?』
10
你要对他们说∶『主永恒主这么说∶这神托是关于耶路撒冷的人君和它里面(传统∶他们在他们中间)的以色列全家的。
11
你要说∶『我做你们的兆头∶我怎样行,他们的遭遇也必怎样;他们必流亡去为俘虏。
12
他们中间的人君必在天黑压压时将物件搭在肩头上而出去;他(传统∶他们)必把墙挖通了,从那里出(传统∶带出)去;他必将脸蒙住,使他不能以眼看到地(七十子作∶使他不能被人的眼看见)。
13
我必将我的网撒在他身上,他必在我的网罗中被捉住;我必将他带到巴比伦、迦勒底人之地;但是那地他是看不见的;他也必死在那里。
14
他四围一切援助他的、和他所有的部队、我都必给四散于四方(原文∶四风);我必拔刀追赶他们。
15
我使他们分散在列国,四散在列邦,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。
16
但我却要留下他们少数的人免遭刀剑、免受饥荒、免受瘟疫,使他们在所到的列国中叙说他们一切可厌恶之像的事,他们(或译∶人)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。」
17
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∶
18
「人子阿,你要战战兢兢地吃你的饭,要怀着震颤挂虑的心情喝你的水;
19
你要对这地的平民说∶主永恒主论以色列地耶路撒冷的居民、是这么说的∶他们必怀着挂虑的心情吃他们的饭,必惊慌慌地喝他们的水;因其中居住的众人所行强暴的事、这地必荒凉、失掉其丰满。
20
有居民的城市必变为荒废,这地必成为荒凉;你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。」
21
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∶
22
「人子阿,关于以色列地你们怎么有这一句俗语说∶『日期一延长,一切异象之传讲就都灭没了』呢?
23
因此你要对他们说∶主永恒主这么说∶我必使这一句俗语止息;人在以色列中必不再用它做俗语。』你却要对他们说∶日期是临近了,一切异象传讲的话就会应验的。
24
从此在以色列家中必不再有虚谎的异象和奉承的占卜了。
25
但我永恒主必说我所要说的话,那就必得成就。必不久延,乃趁你们在世的日子,叛逆之家阿,我必说那话而成就它∶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。」
26
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∶
27
「人子阿,你看,以色列家的人说∶『他见的异象是关于将来许多日子的,他传了神言是指着极远时候的。』
28
故此你要对他们说∶主永恒主这么说∶我所有的话都必不再久延;我所说的话必定能成就∶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