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西结书 24
1
第九年十月初十日、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∶
2
「人子阿,你要把今日的名字,正正今日、写下来;就正是巴比伦王向耶路撒冷施压力围困的这一日。
3
你要向这叛逆之家设比喻对他们说∶主永恒主这么说∶要将锅放在火上,放好了,也要倒水在里头;
4
要将肉块、一切肥美肉块,后腿和前腿、都捡在里面;把最好的骨头装满了锅。
5
取羊群中最好的,将木头(传统∶骨头)在锅底下,使锅沸腾滚着,把骨头在里边煮(传统∶好把┅。)。
6
「因此主永恒主这么说∶有祸阿这流人血的城,这有垢渣(或译∶锈)在里面的锅!其垢渣(或译∶锈)从未刮出;须要一块一块取出来;不必拈阄挑选。
7
因为她所杀人流的血还在城中;她是将血泼在光溜溜的磐石上,不是倒在地上,用尘土去掩盖的。
8
为了要激起我的烈怒、好施行报应,我就将她所杀人流的血处置在光溜溜的磐石上、而不掩盖着。
9
因此主永恒主这么说∶有祸阿这流人血的城!我,我也要加大柴堆,
10
添上木柴,使火着旺,将肉煮烂,将汤倒出(传统∶加上作料),使骨头烤焦;
11
然后把空了的锅搁在炭火上,把锅烧热,把它的铜烧红,使那中间的污秽熔化,使它的垢渣得除净。
12
嗐,它使我劳累辛苦!它厚厚的垢渣仍然没有除去;它的垢渣用火也不能烧除。
13
在你的污秽中有淫荡那大罪恶极。因为我要洁净你,而你却不洁除你的污秽,那么、非等到我平息了我向你发的烈怒,你是再也不能洁净的了。
14
我永恒主说了,那事必成;我要实行;我必不放松,必不顾惜,也不改变心意;我必照你的行径、照你的所作所为来判罚你∶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。」
15
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∶
16
「人子阿,你看吧,我要用暴卒病将你眼目所喜爱的取去;你却不可号啕哭泣,也不可流泪。
17
只可唉哼叹息,沉默无声;不可为死人办理丧事;你头上要仍然包着华美裹头巾,脚上要仍穿着鞋;你不要蒙着咀唇,也不要吃居丧(传统∶人)的饭。」
18
这样,我早晨将这事告诉人民,晚上我妻子就死了。次日早晨我便遵命而行。
19
人民问我说∶「你这样行跟我们有什么关系、你不告诉我们么?」
20
我回答他们说∶「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∶
21
『你要告诉以色列家说∶主永恒主这么说∶看吧,我必使我的圣所、你们势力所骄矜的、你们眼里所喜爱的、你们心中所爱惜的、被亵渎;你们留下的儿女必倒毙于刀下。
22
那时你们要照我所行的去行∶不蒙着咀唇,也不吃居丧者(传统∶人)的饭。
23
你们的华美裹头巾仍要包在头上,你们的鞋仍要穿在脚上;你们不可号啕哭泣;你们必在你自己的罪罚中消削净尽,彼此相对地哀吼。
24
以西结对你们必这样成了一个兆头∶他怎样行,你们也要怎样行∶那事来到,你们就知道我乃是主永恒主。」
25
「人子阿,我从他们中间取去──他们所倚靠的保障、他们华美的喜悦物,他们眼里所喜爱的、心中所仰赖而寄托的、以及他们的儿女、──的日子,
26
就在那日、当逃脱的人来到你这里,使你耳闻这事的时候,
27
正在那日、你就会向逃脱的人开口说话,不再哑吧。你要这样给他们做个兆头;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