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西结书 29
1
第十年十月十二日,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∶
2
「人子阿,你要向埃及王法老板着脸,传神言攻击他,也攻击埃及全地,
3
来传讲说∶主永恒主这么说∶「看哪,埃及王法老阿,我跟你为敌,你这栖伏于自己河中的大鳄鱼;你曾经说∶『我这河是我自己的;我造了它(传统∶我造了自己)。』
4
我永恒主必用钩子钩住你的腮颊,使你河中的鱼贴住你的鳞甲;我必将你跟你河中所有的鱼、就是贴住你鳞甲的、都从你河中拉上。
5
我必将你丢在旷野,将你跟你河中所有的鱼丢掉;你必倒毙在田野上,不被收殓,不被掩埋。我便将你给了地上的野兽、空中的飞鸟、做食物。
6
「埃及一切的居民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,因为他们向以色列家成了芦苇的扶杖。
7
他们一抓住你(传统∶他们一抓住你、你的手),你就破裂,刺开了他们的手(原文∶肩膀);他们靠着你,你就折断,闪了他们的腰(传统∶使┅┅立稳);
8
「故此永恒主这么说∶看吧,我必使刀剑来攻击你,将人和牲口都从你中间剪除掉;
9
埃及地就变成了凄凉荒废了。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。「因为你(传统∶他)说∶『这河是我的,是我造的』;
10
那么你就看吧,我跟你为敌,跟你的河为敌;我必使埃及地、从密夺到色弗尼、直到古实边界、全然荒废凄凉。
11
必没有人的脚从那里经过,也没有兽的蹄从那里过去;并没有人居住、四十年。
12
我必使埃及地在荒凉的列邦中成为荒凉,使埃及城在荒废的城市变成了荒凉、四十年;我必使埃及人分散在于列国,使他们四散于列邦。
13
「主永恒主这么说∶四十年终了以后、我必将埃及人从他们分散到的外族之民中招集回去。
14
我必恢复埃及人的故业,使他们返回他们的本地、他们根原之地、巴忒罗;在那里他们必成为低微之国;
15
它必成为列国中最低微的;它必不再自己抬高于列国之上;我必减少他们的人数,免致他们再辖制列国。
16
埃及必不再做以色列家所倚靠的;以后呢、以色列家每逢转脸仰望埃及人时,他们总会回想起他们的罪孽来。他们就知道我乃是主永恒主。」
17
二十七年正月一日,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∶
18
「人子阿,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使他的军队卖了大力气来攻打推罗,以致头都光秃了,肩膀都磨平了;然而他和他的军队之攻打推罗、并没有从推罗得到什么酬劳来报他所卖的力气呀。
19
因此主永恒主这么说∶看吧,我必将埃及地赐给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;他必将埃及的财富带走,掳掠所可掳掠的,抢夺所可抢夺的∶这就可以做他军队的酬劳了。
20
为了酬报他所卖的力气、就是他和他军队所为我作的,我必将埃及地赐给他∶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。
21
「当那日子、我必给以色列家起一个角来;你以西结呢、我必给你在他们中间一个开口的机会。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