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西结书 8
1
第六年六月初五日,我坐在家中,犹大的长老坐在我面前;在那里主永恒主的手落在我身上。
2
我一看,见有形相仿佛火的形状,从仿佛他的腰和腰以下有火,从他的腰和腰以上有好像发亮之光的形状、像金银混合体那么闪耀。
3
他伸出仿佛一只手的模样,把我头上的一绺头发抓住;灵就把我举起到天与地之间,在上帝的异象中将我带到耶路撒冷朝北的内院大门口;在那里有触动主妒愤的雕像的龛座,这像就是惹动主妒愤的。
4
我见在那里有以色列之上帝的荣耀,像我在平原所见的异象一样。
5
上帝对我说∶「人子阿,你举目向北。」我就举目向北,便见祭坛门北边,出入处那里有这惹主妒愤的雕像!
6
他又对我说∶「人子阿,他们所行的、以色列家在这里行的、这大可厌恶的事、要使我远离我的圣所的事、你看见了没有?你还要看见另有大可厌恶的事呢。」
7
他领我到院子的门口;我一看,只见墙上有个窟窿。
8
他对我说∶「人子阿,你要挖墙」;我一挖通了墙,就见有个门。
9
他对我说∶「你进去,看他们在这里所行可厌恶的坏事。」
10
我进去一看,只见四围墙上尽画着各模各样的爬物、和可憎厌的走兽、跟以色列家的各样偶像。
11
站在这些像面前的有以色列家的长老七十个人,沙番的儿子雅撒尼亚也站在他们中间;各人手里都拿着他的香炉;烟云的香气直往上腾。
12
他对我说∶「人子阿,以色列家的长老各在自己錾像的屋里暗中所行的、你看见了没有?他们常说∶『永恒主看不见我们;永恒主已经离弃了这地了。』」
13
他又对我说∶「你还要看见另有大可厌恶的事、就是他们所在行的。」
14
他领我到永恒主之殿的外院朝北的大门路那里;便见在那里有妇女们坐着,为搭模斯哭泣。
15
他对我说∶「人子阿,你看见了没有?你还要看见比这些更可厌恶的事呢。」
16
他又领我到永恒主之殿的内院;只见在永恒主殿堂的门口,廊子与祭坛之间、约有二十五个人、背向着永恒主的殿堂,面向着东方,向东拜着日头。
17
他对我说∶「人子阿,你看见了没有?犹大家在这里行这可厌恶的事,还算为小么?他们使这地充满了强暴,再三惹了我发怒;看哪,他们把树枝子送到鼻前呢。
18
因此我也要以烈怒对待他们;我的眼必不顾惜;我必不可怜;他们虽向我耳中大声呼求,我还是不听他们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