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拉太书 1
1
使徒保罗[做使徒不是由于人们,也不是藉着人,乃是藉着那稣基督、和那叫他从死人中活起来的父上帝]、
2
跟同我在一起的众弟兄、写信给加拉太的各教会。
3
愿你们由父上帝和我们的主耶稣基督(有古卷作『由上帝我们的父和主耶稣基督』)、蒙恩平安。
4
基督照我们父上帝的旨意、为我们的罪、把自己献出,要救拔我们脱离现在这邪恶的今世。
5
愿荣耀归于上帝,世世无穷!阿们(即『诚心所愿』的意思)。
6
我真惊奇,你们这么轻易地离弃了那以恩召(有古卷作『以基督之恩』)了你们的,去投附别的福音。
7
其实并不是另一个福音,不过有些人搅乱你们,想要转变基督的福音罢了。
8
但是、虽即是我们、或是从天上来的使者、若传福音、跟我们所传(希腊文作『传福音』)给你们的不同,他该被革除!
9
我们已经说过,现在我再说,若有人传福音给你们,跟你们所领受过的不同,他该被革除!
10
我现在是要对人要好么?还是要对上帝?或是要想法子讨人喜欢么?若是还要讨人喜欢,我就不要基督的仆人了。
11
弟兄们,我要使你们知道,那由我传(希腊文作『传福音』)的福音并不是照人意传的。
12
因为我没有从人领受过,也没有受过教训,我乃是藉着耶稣基督的启示而得的。
13
你们曾听说我从前在犹太教中的起居为人、怎样极力逼迫上帝的教会而残害她,
14
怎样在犹太教中为我祖宗的传统教训格外热心、比我族中许多同辈更为前进。
15
然而那从我母腹分别了我、藉才的恩召了我、的上帝、
16
既已乐意将他的儿子启示于我,好让我把他传为福音在外国人中间,立刻地、我没有跟血肉之人商量,
17
也没有上耶路撒冷去见那些比我先做使徒的;我乃是往亚拉伯去,再回到大马色。
18
后来过了三年,我才上耶路撒冷去拜访矶法,在他那里停留了十五天。
19
至于别的使徒呢、除了主的兄弟雅各、我都没有见。
20
我所写给你们的、你看、在上帝面前、我不撒谎。
21
后来我到了叙亚利和基利家地带。
22
那时我还是犹太在基督里的众教会所没见面认识的。
23
他们不过听说、那从前直逼迫我们的、如今却把他从前所残害的信仰传为福音了;
24
他们就因我的缘故而荣耀上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