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拉太书 5
1
基督释放了我们得自主了。所以你们要站稳,别再被奴役之轭缠住了。
2
请注意,我保罗告诉你们,你们若受割礼,基督就于你们无益了。
3
我再指着每一个受割礼的人确实地说,他是负债该行全律法的。
4
你们这些要靠着律法得称义的人,你们是跟基督断绝、从恩典中坠落了。
5
我们是靠着灵、本着信、切候着所盼望之称义的。
6
因为在基督耶稣里、受割礼没有效力,不受割礼也没有效力,惟独以爱力行(或译『被爱激动』)的信才有效力。
7
你们素来跑得好;谁竟截断了你们的路、使你们不信从真理呢?
8
那样的劝导并不是出于那召你们的。
9
一点面酵能使全团都发起酵来。
10
我在主里面深信你们不至于存着别的意念;但那搅乱你们的、无论是谁、必须担受处刑。
11
至于我呢、弟兄们,我若还在宣传割礼,为什么还受逼迫呢?若是那样,十字架之被看为信仰障碍不就早已除掉了么!
12
我巴不得那些搅乱你们的也自己阉割!
13
弟兄们,你们是蒙了召以得自由了;不过别用那自由去为肉体造机会;却要凭着爱心互相服事。
14
因为在「爱邻舍如同你自己」这一句话里、全律法就都行尽了。
15
你们要谨慎,若相咬相吞,只怕彼此消灭呀!
16
我是说,你们要顺着灵而行,就决不去满足肉体的私欲了。
17
因为肉体起贪欲心、跟灵对抗,灵也跟肉体对抗。这两个相敌对着,以致你们所愿的、你们作不出。
18
但你们若被灵带领着,就不在律法以下了。
19
肉体之行为是显而易见的,就是∶淫乱、污秽、邪荡、
20
拜偶像、行邪术、敌恨、纷争、妒忌、暴怒、营私争胜、分立、派别、
21
嫉妒、醉酒、荒宴、以及和这一些相类似的事。这些事我现在给你们说明了,正如我说明过的∶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上帝的国。
22
至于灵之果子呢、就是爱、喜乐、和平(或译『宁静』)、恒忍、慈惠、良善、忠信、
23
柔和、节制∶这样的事、没有律法能禁止。
24
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、同各样的恶情和私欲、都钉上十字架了。
25
我们若顺着灵而活,也应当顺着灵按规矩行。
26
不要好虚荣、彼此激怒、互相嫉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