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世记 25
1
亚伯拉罕又娶了妻,名叫基土拉。
2
基土拉给他生了心兰、约珊、米但、米甸、伊施巴、和书亚。
3
约珊生了示巴和底但。底但的子孙是亚书利族、利都是族、和利乌米族。
4
米甸的儿子是以法、以弗、哈诺、亚比大和以勒大。这些人都是基土拉的子孙。
5
亚伯拉罕将一切所有的都给了以撒。
6
亚伯拉罕把礼物给了他所有的众妾的儿子们,趁着自己还活着的时候、打发他们离开他的儿子以撒、向东走、到东方之地去。
7
亚伯拉罕一生活着的年日是一百七十五岁。
8
亚伯拉罕得长寿,年老寿足、气绝而死,被收殓归他先族人。
9
他儿子以撒和以实玛利将他埋葬在麦比拉洞里,在幔利东面、赫人琐辖的儿子以弗崙的田地中,
10
就是亚伯拉罕向赫人买的那块田地∶亚伯拉罕和他妻子撒拉是埋葬在那里的。
11
亚伯拉罕死了以后,上帝赐福与他的儿子以撒,以撒靠近庇耳拉海莱住下。
12
以下这些人是以实玛利的后代∶以实玛利是亚伯拉罕的儿子,就是撒拉的婢女埃及人夏甲给亚伯拉罕生的。
13
以下这几名是以实玛利子孙的名字,按名字、照世系排列的∶以实玛利的大儿子是尼拜约;其余的儿子是基达、亚德别、米比衫、
14
米施玛、度玛、玛撒、
15
哈达、提玛、伊突、拿非施、基底玛∶
16
这些人是以实玛利的儿子;这几名是他们的名字,按他们的村庄和营房做了十二族长,各照他们的宗族。
17
以实玛利一生的年日是一百三十七岁;他气绝而死,就被收殓归他先族人。
18
他居住的是从哈腓拉直到埃及东面的书珥,正在往亚述的道儿上∶以实玛利是面对着众邦亲住下来的。
19
以下这些人是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的后代∶亚伯拉罕生以撒。
20
以撒娶利百加为妻的时候、正四十岁。利百加是巴旦亚兰的亚兰人彼土利的女儿,是亚兰人拉班的妹妹。
21
以撒因他妻子不能生育,就为她恳求永恒主;永恒主应允他的恳求,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怀了孕。
22
儿子们在她腹中彼此相挤,她就说∶「若是如此,我为什么这样呢?」她就去寻问永恒主。
23
永恒主对她说∶「两国在你腹内,从你肚腹中就有两族分立着,这族必强过那族,大的必服事小的。」
24
她生产的日期到了,腹中果然是一对双子!
25
先出来的浑身有红毛、像毛皮衣;他们就给他起名叫以扫。
26
随后他的兄弟也出来了;他的手抓住以扫的脚跟,他的名字就叫雅各;以撒生下两个儿子的时候、正六十岁。
27
两个孩子渐渐长大;以扫很懂得打猎,是个田野的人;雅各为人安静;他常住在帐棚里。
28
以撒爱以扫,因为以扫猎取的肉合他的胃口;利百加却爱雅各。
29
有一天,雅各正熬着豆汤,以扫从田野间回来,疲乏极了。
30
以扫对雅各说∶「那红的那红的、给我啯点儿吧;我疲乏极了;因此以扫的名字叫以东。
31
雅各说∶「你先把你的长子名分卖给我吧。」
32
以扫说∶「我快要死了,长子名分于我有什么益处?」
33
雅各说∶「先对我起誓吧。」以扫就对他起誓,把长子的名分卖给雅各。
34
于是雅各将饼和红豆汤给了以扫,以扫就吃就喝,便起来,迳自走他的去了。以扫这样地轻看了他的长子名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