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伯来书 11
1
信就是对所盼望的事物有把握,对没有看见的事物能确断。
2
因这缘故、前人就得了赞许的证言。
3
因着信、我们了悟今世乃由上帝的话设备成的,进而领会看得见的东西从不显露之物造出来。
4
因着信、亚伯供献了祭物与上帝、比该隐所供献的美好,就藉着信得了赞许的证言称他为义;上帝对他的礼物作证了(此未句有异文,意难确定),因此他死了、还藉着信而说话。
5
因着信、以诺被迁移而不见死;人找不着他,因为上帝把他迁移了。在迁移之前、他已经得了赞许的证言、称为上帝所喜欢的了。
6
没有信、要让上帝喜欢是不可能的,因为上上帝面前去的人必须信他存在,能真地赏报寻求他的人。
7
因着信、挪亚得了神谕关于还未看到的事,就动了虔敬的心而建备楼船、来救他的家,便藉着信而定了那世代的罪,自己也承受了依信而称的义。
8
因着信、亚伯拉罕蒙了召,就听从而出去,到他将要受为基业的地方去;他出去,不知道要往哪里去!
9
因着信、他侨居在应许之地做外人,在帐棚里居住;跟同做后嗣而承受这同一应许的以撒雅各在一起;
10
因为他期待着那有根基的城,就是上帝做其设计者和建造者的。
11
因着信、连撒拉虽过了生育岁数的时期,还能获得能力而孕怀后裔,因为她以那应许的为可信可靠;
12
故此竟从一个人、又是仿佛死了的、生出子孙来,像天上的星辰那么众多,像海滨的沙那么无数。
13
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而死,没有领受所应许的,乃是远远望见而致敬,承认自己在地上是旅客是寄居的。
14
说这样话的人是显出自己在切求着一个家乡。
15
假使他们是想念着所离开的家乡,总还有机会可以折回去的。
16
其实呢、他们是希求一个较好的、就是天上的。故此上帝称为他们的上帝、也不以为耻;因为他已经给他们豫备了一座城了。
17
因着信、亚伯拉罕被试验的时候,就把以撒供献了;并且那领受了应许的是想要供献个独生子呢;
18
而关于这儿子并且有话说∶「是本于以撒生的、才得以称为你的后裔」的。
19
亚伯拉罕心里想,就是从死人中、上帝也能叫人才活起来;因此在表样的意义上说、他也真地得回了以撒呀。
20
因着信、以撒给雅各以扫祝福、论到将来的事。
21
因着信、雅各临死的时候、分别给约瑟的两个儿子祝福,倚着自己的杖头而敬拜。
22
因着信、约瑟临死的时候、提起以色列子孙出埃及的事,并为自己的骸骨有所嘱咐。
23
因着信、摩西生下来时被父母藏了三个月,因为他们见那孩子俊美;他们不怕王的谕旨。
24
因着信、摩西长大的时候、拒绝称为法老女儿的儿子;
25
宁可选择跟上帝的子民同受虐待,也不愿意有罪恶中暂时的享受。
26
因为他看被膏者所要受的辱骂、比埃及的宝藏为更大的财富∶他转脸注视着那赏报。
27
因着信、他离弃了埃及,不怕王的暴怒;因为他坚心持守,如同看见了人目所不能见的。
28
因着信、他立了逾越节,行洒血礼,免得那毁灭者触害着他们的首生者。
29
因着信、以色列人过芦苇海,像过旱地;埃及人一试,就被吞灭了。
30
因着信、耶利哥的墙被围了七天,城就陷了。
31
因着信、庙妓喇合以和平的风度接待探子,就没有跟硬不信的人一同灭亡。
32
我还要说什么呢?要叙说基甸、巴拉、参孙、耶弗他、大卫、和撒母耳、以及众神言人的事,时间就不彀了。
33
因着信、他们制胜了列国,执行了公义政治,得了所应许的,堵住了狮子的口,
34
扑灭了烈火之威力,躲脱了刀剑的锋刃,从软弱中得了能力,在战争中显为勇猛,使外国的队伍掉头逃窜。
35
有妇人得了他们死去的亲人复活过来。另有人被张如鼓、受重击而死,不接受赎放,为要得复活到较好的生活。
36
又另有人受了戏弄和鞭打、甚至捆锁和监禁的经验。
37
他们被人用石头打死,被锯锯死,(在『被锯锯死』前后有古卷加『受着试炼』一词。按此二词形状甚相似)死在凶杀刀下,披着绵羊山羊的皮、各处奔跑,受穷乏,受苦难,受虐待;
38
世界配不上他们∶他们在旷野、在山岭、在洞窘、在地穴、飘流无定。
39
这些人虽然都藉着信得了赞许的证言,却没有领受所应许的;
40
因为上帝已经为了们豫先供备更美好的事,要使他们、没有我们、就不能得完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