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西阿书 14
1
(希伯来经卷作何14∶1)以色列阿,你要回归永恒主你的上帝,因为你是因你自己的罪孽而倾覆的。
2
(希伯来经卷作何14∶2)要带着忏悔的话来回归永恒主!对他说∶「赦除一切罪孽哦!悦纳善行哦!」那我们就献上我们咀唇之果实(传统∶牛犊)了。
3
亚述不能拯救我们,骏马我们必不再骑上;我们的手所造的我们必不再称为『我们的上帝』,因为只有在你里面孤儿得以找到怜悯。
4
我必医治他们的背道;我必甘心乐意地爱他们,因为我的怒气已向他们转消。
5
我对以色列必如甘露;他必开花像百合,扎根像杨树(传统∶利巴嫩)。
6
他的幼枝必伸展出;他的荣美必像橄榄树,而他的香气像利巴嫩。
7
他们必再住我的(传统∶他的)荫影下,使五谷生长;他们必发旺像葡萄树,他的名声必像利巴嫩的酒。
8
以法莲哪,我和偶象还有什么关系呢?是我应了他,也是我监视他。以法莲唱∶「我如同青翠的松树。」永恒主和∶「你的果子是从我而来的。」
9
谁是智慧人,让他明白这些事吧!谁是明达人,让他领会吧!因为永恒主的道路是正直的,义人行走于其中,违犯者却跌倒于其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