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赛亚书 15
1
关于摩押的神托之言。一夜之间既被蹂躏,摩押的亚珥就完变为啦!一夜之间既被蹂躏,摩押的基珥就完啦!
2
底本的居民(传统∶那家和底本)上高处去哭;摩押人为了尼波和米底巴而哀号;各人头上光秃,各人胡须剃净;
3
都在街上腰束麻布,在房顶上、在广场上、个个都哀号。泪如雨下地哭。
4
希实本和以利亚利哀呼,其声音听到雅杂;因此摩押人的腰(传统∶武装兵士)颤震(传统∶高声喊嚷);其心神为之战兢。
5
我的心为了摩押而哀呼;他的逃民逃到琐珥,伊基拉、施利施亚;他们由鲁希的上坡哭着哭着上去;在何罗念的路上他们激起了毁灭的哀呼声。
6
因为宁林水荒芜凄凉;青草枯乾,嫩草灭没,青缘之物、一无所有。
7
故此摩押人所得的财富、所积聚的资产、他们都运过杨柳树(同词∶亚拉伯人)河。
8
哀叫声传遍了摩押四境;其哀号声达到以基莲;其哀号声达到比珥以琳。
9
底们的水充满了血(同词∶底们);我还要将更多的灾难加于底们之上;将狮子放给摩押逃脱的人,给当地余剩之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