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赛亚书 16
1
摩押的居民(原文是女子)在亚嫩渡口,像散飞的鸟,像窝中之雏、被送出。
2
当地的执政者将羊羔从西拉经旷野送到锡安城(原文∶女子)的山,说∶
3
「献谋略哦!行裁夺哦!使你的影子在午间如黑夜哦!将被赶散的人隐藏起来;不可显露逃亡之民哦;
4
让摩押被赶散的人寄居在你中间哦;你做他们的匿身处吧,好让他们躲避毁灭者的面。那么勒索人的归于无有,毁灭人的(传统∶毁灭的事)被消灭掉,践踏人的从辖境内灭绝,
5
那时必有宝座因忠爱而立定;必有一位凭忠信而坐于其上,在大卫的帐棚中一位施行审判,不但寻求公平,而且迅速行义的。」
6
我们听说摩押的狂傲,听说他极其傲慢狂傲和暴怒∶他的胡诌并无根据。
7
因此摩押人必为摩押而哀号,人人都必哀号。你们要为吉珥哈列设的葡萄饼而叹气,极度忧伤。
8
因为希实本的田园疲弊,西比玛的葡萄树衰残;其枝藤曾击倒了列国的君主,达到雅谢,蔓延到旷野;它生出的枝条曾四散伸展,越过盐海。
9
因此我要为西比玛的葡萄树而哀哭,用雅谢人的哀哭来哭。希实本、以利亚利阿,我要用眼泪浸透你;因为你收取果子收割庄稼时,有战争的高喊声降临了。
10
欢喜快乐从园地上被收拾了去;在葡萄园里必没有歌唱声,也没有欢呼声;踹酒的踹不出酒入酒池中;喘酒的高喊声止息(传统∶我使它止息)了。
11
因此我的脏腑为了摩押而哀鸣如琴;我的内脏为了吉珥哈列设而悲号如箫。
12
摩押人尽管朝见他们的神,尽管在高处作法到累死,又进他们的圣所去祷告,也不能有所成。
13
这是永恒主以前所说论摩押的话。
14
但现在永恒主又宣布说∶「三年之内,照雇工年数的算法、摩押的威荣、连同他所有的民众,都必被侮辱,其余民必稀少、寥寥无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