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赛亚书 26
1
当那日子人在犹大地必唱这首歌说∶「我们有坚固的城;永恒主将得胜的救恩定为城墙外郭。
2
敞开城门吧,使义国之民得以进,谨守忠信之辈得以入。
3
他心意镇定;你守护他平平安安,因为他倚靠你。
4
你们要倚靠永恒主到永永远远;因为万世的磐石乃在于永恒主(原文∶耶和华)。
5
因为他使住高处的、高不可扳的都市、降低,使它败落,败落到平地,使它化为尘土。
6
脚践踏它∶困苦人的脚,贫寒人的脚步。」
7
义人的路径正直;(原文多∶『正直』一词)义人的辙迹你修平它。
8
哦,永恒主阿,我们等候(传统∶等候你)你审判的路径;你的名和称号是我们心里所羡慕的。
9
夜间我心中羡慕你;早晨(传统∶在我里面)我的灵迫切地寻求你;因为你的公平几时在地上;世界的居民几时就学习着公义。
10
虽有恩惠待恶人,他仍然不学习公义;在端正之地他还行不正的事,也不重看永恒主的威严。
11
永恒主阿,你的手高举,他们仍然不看;愿他们看你为人民发的热心而惭愧;哦,愿那为你敌人保留的火吞灭他们。
12
永恒主阿,愿你为我们布置平安兴隆;因为我们所作的事、都是你给我们行的。
13
永恒主我们的上帝阿,你以外曾有别的主上管理我们,但只有对你、我们要承认你的名。
14
死了的不能再活;阴魂他们不能再起;为此你察罚了他们,剿灭了他们,使他们的遗迹全然灭没。
15
但永恒主阿,你增加了本国之民,你增加了本国之民;你得了荣耀;你远拓了国土的边界。
16
永恒主阿,我们(传统∶他们)在急难中探求了你;你的惩罚临到我们(传统∶他们)身上时,我们(传统∶他们)倾吐了低声的祷告。
17
像妇人怀着孕,临产时翻腾绞痛,在剧疼中喊叫;永恒主阿,我们在你面前也是如此∶
18
我们也曾怀着孕,翻腾绞痛,竟仿佛是生了风;我们未曾在地上施行任何拯救的事;也没有世人由我们而生下来。
19
为你而死的必活起来;他们的(传统∶我的)尸体必起来;住尘世上的必醒起来欢唱。因为你的雾露是闪光的(或译∶蔬菜上的)雾露;
20
我的人民哪,去进你的卧房,关上门,藏匿片时哦,等到神怒过去。
21
因为你看,永恒主从他的所在出来,要察罚地上居民的罪孽;地必暴露地上的血,不再掩盖着被杀的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