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赛亚书 27
1
当那日子、永恒主必用他刚硬巨大有力的刀来察罚飞奔蛇鳄鱼,察罚曲行蛇鳄鱼,并杀那在海中的大兽。
2
当那日子「有可喜爱的(传统∶有酒的)之葡萄园;你们必指着这园唱和着说∶
3
我永恒主是顾守葡萄园的;我时刻浇灌它;因恐怕它会受损害,我便昼夜顾守它。
4
墙(传统∶烈怒)我是没有的;谁给我蒺藜荆棘来,我便大踏步去攻击他,放火一概烧他。
5
不然,他就得抓住我做逃难所,跟我讲和,跟我和好。」
6
将来雅各必扎根,以色列必旺盛、必发生,其果实必充满世界各地。
7
主击打以色列、哪里像他击打那些击打以色列的呢?以色列被杀戮、哪里像那些杀戮他们的之被杀戮呢?
8
不,他(传统∶你)是一步一步以打发她去的方式来和她相争的;当东风的日子、他就用烈风将她扫除掉。
9
所以雅各若叫祭坛的石头变为砸碎的灰石,使亚舍拉神木和香坛不得立着∶雅各罪孽之得赦除、全在于此∶这就是除掉他的罪的整个条件(原文∶果效)。
10
因为有堡垒的城冷冷落落,居所被抛下被撇弃,像旷野一样;牛犊必在那里吃草,在那里躺着,吃尽其树枝。
11
其枝条枯乾,必被折断;妇女必来,拿去生火。因为这人民是无知的人民;所以造他们的、不怜悯他们,形成他们的、不恩待他们。
12
当那日子永恒主必打果实,从幼发拉底河流域打到埃及溪;你们呢、以色列人哪,你们必一个一个被捡回来。
13
当那日子必有大号角声吹出,那些迷失于亚述地的、和那些被赶散于埃及地的、都必来,在圣山上、在耶路撒冷、敬拜永恒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