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赛亚书 31
1
有祸阿!那些下埃及去求帮助的!他们依靠马匹,倚赖车辆,因为很多;他们倚赖马兵,因为马兵极强壮,他们却不仰望以色列之圣者,永恒主、他们竟不求问!
2
其实永恒主有智慧,他会降灾祸的;他的话他绝不收回,他却要起来攻击那作坏事者的家,攻击那帮助作孽之人的。
3
埃及人不过是人,并不是神;他们的马不过是血肉,并不是灵;永恒主一伸手,那帮助人的就绊跌,那受帮助的也必跌倒,二者就同归于尽。
4
因为永恒主对我这样说∶狮子和少壮狮子怎样咆哮而护着所抓撕的,就使你喊叫满山的牧人来攻击它,它也不因他们的声音而惊慌,不因他们的喊喝而屈伏;照样,万军之永恒主也必怎样下来,覆庇在(传统加∶攻击)锡安的山和冈陵上。
5
鸟儿怎样扇翅覆雏,万军之永恒主也必怎样围护着耶路撒冷,他必围护、援救、越过而不加害,乃要搭救。
6
以色列人必回转归向(传统∶以色列人哪,你们要回归)他们所深深叛逆的永恒主。
7
因为当那日子他们每一个人都必弃绝他的银偶相金偶相,就是你们亲手所造以犯罪的。
8
「亚述人必倒毙于刀下,可不是人的刀;必有刀、可不是人类的刀、要吞灭他;他必逃跑,却逃不了刀剑(传统∶他必逃避刀剑);他的壮丁必作苦工。
9
他的磐石必因恐怖而挪去,他的军官必因惊慌而跑离旗位」∶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∶他就是那有焰火在锡安、有火炉在耶路撒冷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