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赛亚书 39
1
那时巴比伦王巴拉但的儿子米罗达巴拉但听说希西家病了,又康复(『康复』与『希西家』名字同字根)了,就给希西家送文书,也送了礼物来。
2
希西家喜欢他们,就将藏宝库、银子、金子、香料、珍贵的油、和他所有的军器厂、以及他宝库里所有的一切东西、都给他们看;凡在他家中的、其实凡在他全国之内的、希西家没有一样不给他们看的。
3
于是神言人以赛亚来见希西家王,问他说∶「这些人说了什么?他们从哪里来见你?」希西家说∶「他们是从远地、从巴比伦来见我的。」
4
以赛亚说∶「他们在你家里看见了什么?」希西家说∶「凡我家中所有的、他们都看了;我的宝物中我没有一样不给他们看的。」
5
以赛亚对希西家说∶「你要听万军之永恒主的话。
6
看吧,日子必到,凡你家中所有的、和你列祖所积聚到今日的、必都被带到巴比伦去、不留下一样∶这是永恒主说的。
7
并且从你本身出的、就是你所生的、子孙中、也必有人被掳去,在巴比伦王宫里当太监。」
8
希西家对以赛亚说∶「你所说永恒主的话很好阿。」他心里说∶「至少在我活着的日子有太平稳固的景况就好啦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