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赛亚书 59
1
你看,永恒主的手臂并不是太短、而不能拯救阿;他的耳朵并不是发沉、而不能听阿;
2
乃是你们的罪孽使你们跟你们的上帝隔绝,而你们的罪使他掩面不听你们阿。
3
因为你们的手被污染于血中,你们的指头被玷污于罪孽里;你们的咀唇说虚假话,你们的舌头嘟囔着奸恶。
4
没有人按公义告状,没有人凭诚实辩诉;都倚靠着虚空,说虚谎的话;所孕怀的是毒害,所生的是奸恶。
5
他们才的是毒蛇之蛋,他们织的是蜘蛛的网;人吃了它们的蛋、一定死的;这蛋被踹破必抱出蝮蛇来。
6
他们结的网不能做衣服,他们也不能用所作的去遮盖自己;他们所作的都是奸恶的作为;强暴的行为就在他们手中。
7
他们的脚奔跑行坏事;他们很快捷流着无辜人的血;他们的意图是奸恶的意图在他们的路上都是毁灭和破坏。
8
平安的路、他们不知道;在他们的辙迹上都没有公平;他们为自己使路径邪曲;凡行于其上的、都不知道平安是什么。
9
因此公平离了我们很远;义气正义赶不上我们;我们指望着光,唉,却是黑暗!指望着光明,却行于幽暗。
10
我们摸索着墙壁、好像瞎子一样;我们直摸索着、如同没有眼睛的人;我们中午绊跌,如在黄昏一样;我们在肥壮人中、就像死人一般。
11
我们都咆哮如饿熊,直沉吟哀鸣像鸽子;我们指望着公平,公平却没有;指望着拯援,拯救却离了我们很远。
12
因为我们的过犯(同词∶悖逆)在你面前增多着,我们的罪作证告了我们;因为我们的过犯老跟我们在一起;我们的罪孽我们都知道∶
13
就是悖逆、否认永恒主,退转而不跟从我们的上帝,说乖僻(传统∶欺压)叛逆的话,从心里孕怀着虚假话而说出。
14
公平转而退后,义气正义站在远处;因为『真实』在街上跌倒着,『端正』不得进入。
15
『真实』已不存在;离开坏事的人反而成为被掠物。永恒主看见了;他见没有公平,很不喜悦。
16
他见没有一个人,没有一个插进解救的,就很诧异,他自己的膀臂就给他施拯救,他自己的义气就扶持他。
17
他穿着义气为铠甲,将拯救的头盔戴在头上;他穿着替人伸冤的衣裳为服装,披着热心为外袍。
18
他现在就要按人的行为而施报应,将烈怒加于他的敌人,将报罚加于他的仇敌,向沿海地带施行报应。
19
这样、从日落之处人就必敬畏永恒主的名,从日出之地人就必看见(同音∶敬畏)他的荣耀;因为他必像狭急的河流冲来,永恒主的气直催迫着。
20
「必有一位赎回主来到锡安,来找雅各族中转离过犯的人∶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。
21
「至于我呢、永恒主说,以下这个就是我跟他们立的约∶我的灵、那加于你身上的、我的话、那放在你口中的、不离开你的口,不离开你后裔的口,也不离开你后裔之后裔的口,从今时直到永远∶这是永恒主说的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