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赛亚书 60
1
起来,发光哦!因为你的光已经来到,永恒主的荣耀已经升现照耀着你。
2
因为你看,黑暗遮盖着大地呢,幽暗笼罩着万国之民呢;但永恒主却要升现照耀着你,他的荣耀必显现来照着你。
3
万国必来就你的光,列王必来就你升现之光辉。
4
你举目四面观看吧!万众都集合来归你呢;你的众儿子都从远方而来,你的众女儿都被提抱于腰边来到。
5
那时你看见、就有光彩,你心里就又跳动又宽畅;因为大海丰富的货物都必转来归你,列国的资财必来归你;
6
汹涌的骆驼必遮满着你,米甸和以法的独峰驼必遍布于你境内。示巴的众人都必来到;带着黄金和乳香而来,也必将永恒主可颂可赞的事传为好消息(或译∶也必传扬永恒主可颂可赞的事)。
7
基达的羊群都必集合来归你,尼拜约的公羊必供你使用;它们必上我的祭坛做蒙悦纳的祭牲;我荣美之殿、我必使它荣美。
8
那些如云飞来,像鸽子飞回笼子的、是谁呢?
9
阿,沿海地带必聚集来归我,他施的船领先,将你的众儿子都从远方带来,连他们的金银都带来,都为了永恒主你的上帝的名,又为了以色列之圣者,因为他使你得了光荣。
10
外族人必修造你的城墙,他们的王必服事你;因为我震怒时虽曾击打了你,如今我却以我的恩悦怜悯你。
11
你的城门必不断地开着,昼夜总不关闭,好让人把列国的资财带来归你,他们的王也必在仪仗中被引来。
12
[因为那不事奉你的任一邦、任一国、都必灭亡;那些邦国必全然荒废。]
13
利巴嫩的荣耀必来归你,松树、杉树、黄杨树,一齐来,使我圣所之地荣美;我必使我脚踏之地得荣耀。
14
那素来苦待你的、他们的子孙都必来,屈身拜你;那些藐视你的、都必在你脚下叩拜;他们必称你为永恒主的城,以色列之圣者的锡安。
15
你虽被撇弃被厌恶,无人经过,我却要使你变为永远的豪华,代代之喜悦。
16
你必吃万国的奶子,必嗍君王的奶头;你便知道我永恒主乃是拯救你的,是赎回你的,是雅各之大能者。
17
我必带来金子代替铜,带来银子代替鉄,铜代替木头,鉄代替石头;我必立和平为你的官长,立公义为你的监督。
18
你国中必不再听到强暴的事,你境内必不再听到有毁灭和破毁;你必称你的城墙为『拯救』,称你的城门为『可颂可赞』。
19
白昼日头必不再做你的光,夜里(根据死海古卷修复的)月亮必不再以光辉照耀你;永恒主却要做你永远的光,你的上帝必做你的荣美。
20
你的日必不再落,你的月必不亏缺;因为永恒主必做你永远的光,你悲哀的日子已完了。
21
你的人民都必成为义人,永远得地以为业,是我种的栽子,我手所作的,使我得荣美的。
22
至小的必成为族系,蕞尔微小的必成为强盛之国;我永恒主必按照定期迅速作成这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