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赛亚书 9
1
但那受过困苦的必不再在乌暗中。先前时候上帝使西布伦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轻看,后来却使这沿海的道路、约但河外、外国人的加利利得到光荣。
2
在黑暗中行走的人民看见了大光;住在漆黑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。
3
你增加他们的快乐,你扩大他们的欢喜;他们在你面前欢喜、好像收割时的欢喜,像人分掳掠物那样的快乐。
4
因为他们所重负的轭和肩背上的横木、都已破坏;那赶牲口者的棍子也都折断,像在米甸的日子一样。
5
因为鏖战震地的战靴、和辊于血中的战袍、都必做烧火的燃料、给火焚烧。
6
因为有一个孩子给我们生下来,有一个儿子赐给我们;有政权在他肩头上;他的名称为『神奇谋士,神威勇士,永恒之父,泰平之君。』
7
他的政权宏大(传统∶增加),他的泰平无穷,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,以公平公义坚立而支持它,从今时直到永远。万军之永恒主的热心必成就这事。
8
主发谕旨谴责雅各家,谴责落在以色列家身上,
9
直到这众民都体验到,以法莲和撒玛利亚的居民都明白;因为他们凭骄傲、凭自大之心而说∶
10
「砖墙塌了,我们却要凿石头来建筑;桑树砍了,我们却要换上香柏树。」
11
因此永恒主高举敌人(传统∶利汛的敌人)来攻击以色列,激动以色列的仇敌∶
12
东边有亚兰人,西边有非利士人;他们都以张开的口吞吃以色列。虽有这一切,永恒主的怒气还未转消;他的手仍然伸着。
13
这人民还没有回转来归向那击打他们、的主,还没有寻求万军之永恒主。
14
因此永恒主从以色列中剪除了头与尾,就在一日之间、剪除棕枝与灯草──
15
[长老和体面人乃是头;以虚假指教人的、神言人乃是尾。
16
那些领导这人民的、使他们走错了路;那些被领导的、都混混乱乱。]
17
故此他们的壮丁、主不喜欢,他们的的孤儿寡妇、主不怜悯;因为各人都是不拜上帝、作坏事的,各人的口都说着愚昧的话。虽有这一切,永恒主的怒气还未转消;他的手仍然伸着。
18
因为邪恶像火烧着,烧灭蒺藜和荆棘;在森林的丛薮中着起来,旋转上腾,成为浮烟。
19
因了万军之永恒主的暴怒、地都被烧毁;人民都成了烧火的燃料,没有人顾惜自己的弟兄。
20
人右边割肉吃,仍然饥饿;左边吞吃,仍不觉得饱∶各人竟吃自己膀臂的肉;
21
玛拿西吞吃以法莲;以法莲吞吃玛拿西;二者又一同攻击犹大。虽有这一切,永恒主的怒气还未转消;他的手仍然伸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