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利米书 15
1
永恒主对我说∶「就使有摩西和撒母耳站在我面前来代求,我的心也不向着这人民。从我面前给打发走赶,叫他们出去!
2
他们若问你说∶『我们要出去到哪里呢?』你便对他们说∶『永恒主这么说∶「那该遭疫疠(同词∶死亡)的,就遭疫疠(同词∶死亡);该被刀杀的、就被刀杀;该受饥荒的,就受饥荒;该被掳的,就被掳。」』
3
永恒主发神谕说∶「我派了四种类来罚他们∶刀剑来杀戮,狗来拖拉,空中的飞鸟和地上的野兽来吞吃来毁灭。
4
我又必使他们成了地上万国所不寒而栗的对象,都因犹大王希西家的儿子玛拿西的缘故,因为他在耶路撒冷行了恶事。
5
谁要怜惜你呢,耶路撒冷阿?谁要为你悲伤呢?谁要转身来给你问安呢?
6
永恒主发神谕说∶你摈弃了我,直转身退后;因此我伸手攻击你,杀灭你∶我怜恤到不耐烦了。
7
我在境内各城门口用簸箕簸了我的人民,使他们丧掉儿女,使他们灭亡,他们仍不转离他们所行的路。
8
他们的寡妇在我面前比海沙更多;我使灭命者中午来到,攻击壮丁的母亲,使惊愕之激动与惊惶吓突然临到她身上。
9
生产七次的妇人衰萎而气绝;还在白昼、其日就落;她失望狼狈;余剩的人我必交与刀剑,就当其敌人面前交出;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。」
10
我母亲哪,我有祸了,你生了我做对遍地吵闹分争的人!我素来没有拿钱借给人来取利息,人也没有拿钱借给我来取利,然而人人都咒骂我。
11
永恒主阿,就这样吧(传统∶永恒主说)!我若没有为他们的福利而恳求(意难确定)你,我若没有在祸患和灾难时为(为∶经点窜翻译的)敌人向你祈求,就情愿受咒骂!
12
鉄能将鉄折断么?又是北方的鉄和铜?
13
「因你在你四境之内所犯的一切罪,我必将你的资财宝物做代价(『做代价』传统作∶毫无代价地)交给仇敌为掠物。
14
我必使你在不认识之地服事你的仇敌(传统∶我必使你的仇敌过去到你所不认识之地);因为我怒中有火烧起,要把你们都焚烧掉。」
15
你是知道的;永恒主阿,记起我,眷顾我;向逼迫我的人为我报复吧!不要向他们忍怒来要我的命哦。要知道我为了你的缘故是怎样担受了
16
藐视你话之人的羞辱呀。消灭他们吧,使你的话成了我的喜乐,我心中所欢喜的哦(传统∶要知道我为了你的缘故是怎样担受了羞辱呀。你的话一被发现,我便吃了它们。你的话就成了我的喜乐,我心中所欢喜的);因为永恒主万军之上帝阿,我是称为你名下的人呀。
17
我没有坐在嘻嘻笑闹者的集会中去欢跃呀;因你手的控制,我独自坐着;因为你使我满了义怒。
18
我的伤痛为什么长久不止呢?我受的击伤为什么无法医治,拒绝受治疗呢?难道你待我、就像欺人的河流,靠不住的溪水么?
19
所以永恒主这么说∶「你若转回来,我就要将你带回,让你侍立在我面前,你若将宝贵的和贱劣的分别出来,你就可以做我的口舌;他们必转回来归于你,你却不可转去归于他们。
20
我必使你向这人民成为坚固的铜墙;他们必攻击你,却不能胜过你;因为是我与你同在,要拯救你,要援救你∶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。
21
我必援救你脱离坏人的手,必赎救你脱离强暴人的手掌。」